防飆車 北宜公路也要區間測速

 |2018.09.12
13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今年七月起,台2線萬里隧道首次實施「區間測速科技執法」,超速件數從一萬三千三百一十九件下降到二千五百七十七件,大幅減少九成四,新北警方準備將「區間測速」移植到重機事故頻傳台9線北宜公路上,預計十月底安裝完成,明年上半年宣導,盼不要再有騎士來「玩命」。

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分隊長吳坤霖指出,警方在萬里隧道推行「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測速新制五月起宣導、七月上路,當月開出二千五百七十七張罰單,到了八月只剩下一千四百二十八張罰單,相較四月超速件數有一萬九千零八十三件,六月超速件數一萬三千三百一十九件,均大幅下降,而且僅七月有一件自撞事故,超速肇事問題明顯獲得改善。

由於萬里隧道實施區間測速後,超速狀況明顯改善,新北市警方決定移植到北宜公路上。吳坤霖指出,北宜公路跟萬里隧道不同,是因為九彎十八拐而吸引許多重機、超跑來飆速,享受過彎壓車快感,卻往往因高速過彎失控打滑,造成傷亡。

根據統計,北宜公路今年已發生七件死亡車禍,造成七死,比去年同期四死幾乎倍增,新北市警方挑選近二年發生多起死亡事故的路段,設置區間平均速率測速裝置,預計十月底安裝完成,預估明年上半年完成測試後,再經二個月宣導期,就會正式上路開罰,是否要比照萬里隧道的開罰速率,或還要調降,都要經過測試才能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