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3公投 中選會指6成人工抄寫

 |2018.09.11
12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力拚公投綁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日前將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三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書遞交中選會。然而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指出,部分戶政機關在查對後反應,國民黨所提三項公投案,有高達六成是人工抄寫,認為這項紀錄是空前可能也是絕後。

針對有部分戶所查對國民黨三公投案,發現高達六成涉及抄寫,陳英鈐昨證實的確有部分戶所回報連署書大量抄寫的狀況。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則表示,目前不便透露有多少戶所發生這樣的狀況。

不過陳英鈐認為,即使只有一個戶所回報,但有這種情節還是很誇張。至於最後是否能夠成案,他表示,合格件數的可信度是否因大量抄寫受到質疑,還需經相關單位審慎處理,中選會絕對秉持「讓大家成案」的心態辦事,中選會將等到全部查對完成,再開會討論。

陳英鈐指出,下次委員會議將於九月十八日舉行,但到時應該還無法完成查對,所以最快得等到十月二日的委員會議才能討論;至於大量抄寫的問題是否於十八日進行討論,則得視情況而定。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認為,除了剔除抄寫的連署書之外,若有涉及偽造文書,中選會要提告也是可以提告。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指出,盧秀燕及國民黨提出反空汙公投案來表達人民訴求,就是要展現民意給蔡英文政府知道執政錯誤,如果中選會一再以所謂「亡者連署」否定公投,又以沒疑義「抄寫」對外放消息製造假問題,中選會身為半獨立機關的角色將備受質疑。

中選會目前已收到國民黨送出的三公投案,以及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權益公投,挺同婚的婚姻平權公投二案、東奧正名公投以及以核養綠公投十案連署書,均已陸續送各地戶政事務所查對,中選會預估最多有十個公投案綁大選。據了解,部分戶政機關反應三十天內可能難以查對完畢,陳英鈐表示,絕對要求戶政機關依法行事,在時間內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