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傑傷後首演 金門坑道音樂節

 |2018.09.04
1600觀看次
字級
張正傑(右)與王海玲(左)昨舉辦金門坑道音樂節宣傳記者會。圖/中央社

【本報金門訊】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七月在維也納騎單車摔傷手腕,造成左手腕骨折,心繫「金門坑道音樂節」,張正傑經過一個多月中西醫的治療,昨現身金門,他說,要把首次公開露面的機會給金門坑道音樂節,希望更多人關注這場活動。

張正傑受傷後,昨首次接受媒體採訪,左手腕還綁著繃帶,左手無名指和中指也因腫麻而套著紗布保護,表示目前手指還會覺得麻麻的,其他並無大礙,正在努力復健治療中。

他透露自己把維也納視為第二故鄉,每年都會停留一陣子。今年的七月十九日他出外騎單車,沒想到卻意外摔傷,當下他只有一個想法,希望手不要斷掉,接著開始思考下幾場音樂會是否要取消,也開始思考要如何告訴樂迷這個消息,甚至擔憂「若以後沒有辦法拉琴,我還能做什麼呢?」

被送到醫院時,急診醫生本來要馬上幫他開刀,張正傑立刻告知醫生他是大提琴演奏家,醫生還半信半疑,後來上網搜尋,發現他的很多場演奏會,並跟他聊起,看到他在坑道音樂節的演奏,感動萬分,讓他對坑道音樂的成功感到驕傲。

他也透露,當年參觀翟山坑道時,便發現這裡是絕佳的音箱,夢想在這裡舉辦音樂會。

二○○九年,金門古寧頭戰役六十周年,他應金管處策畫大型戶外活動時,便將夢想與音樂會結合,第一屆坑道音樂節於焉誕生。

當年,張正傑以巴哈的〈第五號無伴奏薩拉邦舞曲〉,開啟首屆坑道音樂會,昨他重現這支樂曲片段,並加碼演奏民謠〈一隻鳥仔哮啾啾〉,表示,這首曲子是他摔車當下的心情寫照。

第十屆坑道音樂節十一月三至四日舉辦六場次,六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本次音樂會也邀請到在兩岸有「豫劇皇后」美稱的王海玲,以及台灣第一女高音林惠珍等音樂家共襄盛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