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阿信 翻轉體操世代

 |2018.08.31
1945觀看次
字級
唐嘉鴻(左)在單槓項目摘金,教練林育信與他同喜。圖/余承翰

【本報綜合報導】中華體操隊在2014年仁川亞運、2016年里約奧運一路吞敗,今年在雅加達亞運揚眉吐氣,拿下2金1銀1銅,教練林育信難掩感動:「他們為我爭了一口氣。」

中華男子體操隊在本屆亞運個人項目進帳4面獎牌,包括唐嘉鴻在單槓摘金、地板得銀,李智凱鞍馬奪金,陳智郁吊環獲銅牌;3人從國小就是林育信一手訓練。

林育信也是體操選手出身,電影《翻滾吧!阿信》就是以他的故事改編。有感於過去台灣體操一直都是土法煉鋼、用馬戲團的方式去爭取目光,林育信說:「我曾經失敗過,我不想要他們也這樣。」

從3個人國小開始,林育信就從技術、技能、柔軟和線條各方面,抓準他們各自的專長,像是唐嘉鴻從小地板的彈性就特優;林育信用心編配動作和項目,為他們從小打下紮實基礎,造就如今亞運舞台上的新星。

林育信表示,單槓是少數身高有優勢的體操項目,因此歐洲選手的單槓普遍很厲害;外界多認為台灣體操選手不擅長單槓,但林育信憑著一股傻念,「我不相信,我就是要訓練出一名選手,可以在國際上拿下單槓獎牌」,唐嘉鴻沒有讓他失望,順利摘金。

李智凱不負「鞍馬王子」封號,用拿手的「湯瑪士迴旋」技壓全場摘金。他幾乎99%的高比例「湯瑪士迴旋」動作,目前仍是世界唯一,林育信說,2年後的奧運,相信很多國家的選手會紛紛跟進,但他有信心,「要顛覆全世界的鞍馬」。

而陳智郁的國際大賽最終戰,用吊環銅牌畫下完美句點,肩膀傷勢讓他完成動作後痛到沒辦法抬起頭,林育信看在眼裡有許多不捨,「他很爭氣,在場上做出他的價值,帶領台灣體操品牌」。這面銅牌世代交替意味濃厚,陳智郁接下來可能有不同身分,著重經驗傳承,像林育信一樣在體操圈奉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