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銀牌 陳智郁銅牌

 |2018.08.24
1459觀看次
字級
手部動過4次手術,沒阻擋體操夢,唐嘉鴻昨在地板項目摘銀。圖/余承翰
陳智郁在吊環決賽帶傷演出,落地後握拳為自己慶賀。圖/余承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華體操隊昨天在亞運單項決賽大豐收,除了李智凱摘下鞍馬金牌,還有唐嘉鴻贏得男子地板銀牌、陳智郁收穫男子吊環銅牌。唐嘉鴻手肘加手腕動過4次手術,沒阻擋體操夢,他笑說:「我愛體操,就是這樣子而已!」陳智郁把亞運視為生涯綜合賽會最終戰,帶傷上陣奪牌,不留遺憾。

昨天率先登場的男子地板項目,第一個上場的唐嘉鴻就繳出14.425分高分,一路位居領先位置,直到最後關頭,被倒數第2位上陣的南韓金韓松超越;金韓松以總分14.675分摘金。

差一步踏上頒獎台最高位置,唐嘉鴻不覺得遺憾,他說:「他(金韓松)本來就是位很棒的選手,我覺得要超越他,回去還要更努力。」唐嘉鴻強調,銀牌是個過程,代表的只是自己在亞洲能站上頒獎台,期待未來能繼續精進技術,「往世界走」。

唐嘉鴻帶回銀牌,當下寫下中華體操隊在亞運史上最佳紀錄,頒獎後他化身啦啦隊,不久後就見證隊友李智凱在鞍馬奪金、再寫中華體操隊新猷。

上屆仁川亞運,唐嘉鴻只在團體賽上陣,經過4年磨練,他在地板和單槓都闖決賽,且兩項都超抽到第一個上場,今晚7時30分在單槓決賽將率先上陣,他笑說:「不知道是幸運還怎麼講,第一個上場一定有優勢和劣勢,但我覺得很高興,把自己呈現出來了,希望單槓也可以穩定發揮,平常心。」

「吊環王子」陳智郁昨天在壓軸的男子吊環決賽登場,延續隊友唐嘉鴻、李智凱贏得2面獎牌的氣勢,獲得14.600分,雖不如資格賽,卻也比前天團體決賽的14.300分更漂亮,落地後緊緊握拳為自己慶祝,最終收穫銅牌。

陳智郁曾在2010年廣州亞運吊環得銅牌,今年訓練時不慎造成左肩半錯位,一開始連成套動作都無法完成,但經復健和驚人意志力得牌,完美和亞運道別。

昨天在女子跳馬決賽,首次參加亞運的17歲小將方可晴也獲得好成績,以13.187分排名第5。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