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英女王喝茶 81歲南非阿嬤 開車前進歐洲

 |2018.08.21
12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年過八旬的女性多認為,散步、閱讀和烹飪才是符合年齡的活動,不過住在南非開普敦的阿爾布卻不這麼想,八十一歲的她,去年駕駛著愛車穿越非洲、前進歐洲,還計畫拜訪倫敦的白金漢宮,想與女王喝茶。

阿爾布(Julia Albu)有四名子女和九個孫子,原本過著一般祖母的生活。某日聽廣播時受到啟發,決定駕著車齡二十歲、車況依然良好的愛車──「崔西」(Tracy),到英國白金漢宮和女王喝茶。沒想到她的想法受到許多朋友及陌生人的鼓勵,崔西車身貼滿贊助商的貼紙。

阿爾布的老伴前年過世,她經歷一段筋疲力盡的過程,深感生命所剩無幾。「我覺得肩膀以上彷彿三十六歲,但肩膀以下似乎已一百四十六歲,我希望年輕的一半能勝利。我決定成為自己生命真正主人,還有什麼是比啟程冒險更好的時機?」

於是,阿爾布選擇八十歲生日當天(去年六月十三日)從開普敦出發,車裡裝著帳篷、棉被、折疊床、羽絨枕、鍋和餐具,以及可以分給小孩的餅乾和一箱筆。

阿爾布會在個人網頁上標示曾拜訪過的景點,當她到坦尚尼亞的三蘭港(Dar es Salaam)時,她也踏上桑吉島(Sunji Island)享受海岸風光;她也曾在肯亞與馬賽人(Masai People)互動,並在沒有計畫下到訪烏干達;當她抵達埃及邊境時,曾與七個埃及人在自助餐廳打地鋪,睡了兩晚;她也在埃及開羅,看到嚮往已久的尼羅河。

旅途中唯一讓阿布爾感到驚心動魄的,是載一名陌生人同行,但是當車子通過某國邊境時,警察突然將陌生人從車裡拖出來,大聲爭吵後,車輛才放行。

根據阿布爾的網頁,她於七月十五日抵達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但因身體不適,已於二十五日返回開普敦入院治療,目前情況良好。她計畫出院後重啟旅程,「距離造訪白金漢宮的日子,愈來愈近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