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過暑假 工作沒放下

 |2018.08.18
1136觀看次
字級
法國總統馬克宏(中右)日前在避暑官邸布雷岡松堡與英國首相梅伊(中左)會談。圖/美聯社
川普在新澤西州休假,仍與政府官員和企業領袖會面。圖為他在晚宴發表講話。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導】隨著暑期的到來,世界各國領袖紛紛開始休長假,其中,美國總統川普、法國總統馬克宏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採取「工作度假」(working vacation)的方式,度假之餘不忘展現強大的領導力。

川普日前以白宮維修為由,在新澤西州自家高爾夫俱樂部度假,不過川普並沒閒著,而是頻頻與政府官員和企業領袖會面。

川普曾多次批評前總統歐巴馬打小白球,宣稱擔任總統後「不會在高爾夫上花費時間和精力」。此次以此為由度假,外界認為是為了避免與過去的言論矛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南部海岸的避暑官邸布雷岡松堡休假兩周。馬克宏也沒能完全放開心情去度假,他與英國首相梅伊會談,還與川普、俄國總統普亭進行了電話磋商。上任一年多的馬克宏面臨年金改革問題,支持率處於歷史最低水平,假期中的一系列安排似乎在向國民展示精力充沛的外交姿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結束公務行程後,於十五日傍晚前往山梨縣鳴澤村的別墅,開啟暑假模式。日媒分析,安倍有意透過為期一周左右的暑假,為三度參選自民黨總裁(黨魁)營造有利環境。自民黨總裁選舉九月舉行,目前僅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宣布參選,安倍尚未宣布。

安倍先與黨內大老及友人餐敘,針對自民黨未來執政及總裁選舉交換意見。再到高爾夫球場打球,前首相森喜朗、小泉純一郎,及曾擔任過首相的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都參加;另外,黨內竹下派內表明力挺安倍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及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也到場。

沙烏地國王 挺愛子未來城市

也有領袖考慮到內政問題而調整休假方式。在沙烏地阿拉伯,歷代國王會選擇前往法國和瑞士避暑,搭乘大型專機和眾多下屬及家人一同出行,以奢華陣容聞名,不過,沙爾曼國王今年選擇了紅海沿岸動工建設的未來城市NEOM。

NEOM由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主導,斥資五千億美元,是一個集人工智慧等尖端技術的商業休閒勝地。在這裡休假,可以顯示出沙爾曼支持愛子穆罕默德的想法。

俄國總統普亭還沒有公布休假日程。今年九月俄國將舉辦地方選舉,八月下旬普亭還將與外國領袖會談,即使普亭休假,假期應該不會太長。

普亭在休假時也努力展現強大領導者形象。二○一七年夏季,他赤裸上身釣魚的畫面反覆在國營電視台上播放。不過,今年俄國政府提出的養老金改革方案引發不滿,有人認為普亭會避免過度曝光。

文在寅伉儷  書本相伴森林浴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暑假則是與夫人一同在度假設施中讀書、享受森林浴。總統府公布的讀書清單包括描述軍事政權向市民開槍導致數百人死亡的一九八○年光州事件的小說,意在獲得革新派的支持。

北韓方面沒有傳出領導人金正恩休假的消息。美朝磋商正陷入膠著,北韓還出現創紀錄的高溫,為減輕人民的不滿,金正恩有必要頂著酷暑親自前往各地視察,展現拚經濟的決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