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穿出剛柔並濟之美(下)

文/Judy朱 |2018.08.17
1392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夏天穿著寬大的褲裙感覺特別輕鬆舒適,但不知在穿搭選擇上,與一般的褲子或裙子有何差別?

「褲裙」,顧名思義就是「褲子」與「裙子」的綜合體,透過剛柔並濟的剪裁方式,可同時呈現褲子的帥氣與裙子的柔美。不過,褲裙、褲子或裙子,也會因材質、款式、長短及搭配方式的不同,衍生出不一樣的風格。以下分享幾款褲裙搭配法,供您參考。

.輕薄雪紡材質、長及腳踝的寬版褲裙:

嬌小身型,可搭配輕薄棉料短上衣、T-shirt、厚棉料短上衣、背心和外套,長度以腰上或腰下5公分為原則,鞋高至少3公分以上,效果較佳。

157-163公分,短版上衣可搭配平底鞋,或是以蓋至臀部的上衣、背心、外套,搭配3公分左右的楔型鞋、涼鞋、時尚休閒鞋,則可穿出既專業又浪漫的味兒。

164公分以上,長及腰下10公分的合身或寬鬆上衣,搭配平底涼鞋或芭蕾舞鞋,可穿出舒適、自在的休閒風。

.輕薄雪紡材質、長及小腿肚的寬版褲裙:

這種長度適合嬌小的女性,短版上衣或是將上衣塞入褲裙內,配上白布鞋,是不會出錯的搭配法。

上款服裝可選擇柔軟的短版寬上衣,呈現隨性的浪漫;合身硬挺布料的上衣、背心或外套,搭配3-5公分的楔型鞋、涼鞋或高跟鞋,則可兼顧俐落與柔美氣質。需注意的是,如果搭配平底鞋,走路時需抬頭、挺胸和縮肚,才能走出輕盈的步伐並顯瘦。

158公分以上的女性,搭配寬鬆輕薄或垂墜材質、長及臀部的上衣,配上平底涼鞋或休閒鞋,可呈現時尚休閒風;配上細跟高跟鞋,則可表現女人的柔美與浪漫。

.雪紡假二件式鬆緊褲裙:

伸縮緊身褲結合雪紡紗不對稱剪裁短裙,讓嬌小及下半身較豐厚的女生,也能穿出好身材。

嬌小的女生搭配合身的短版上衣、背心、T-Shirt、外套,或將上衣塞入褲裙內,配上平底鞋,拉長身形的效果會很好;而輕盈垂墜的布料,會讓臀部看起來豐滿而不過大,粗壯大腿也會因為薄紗遮掩,感覺更纖細。

Judy's小叮嚀:

秉持下寬上窄的線條搭配法,就能用寬大的褲裙穿出好身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