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幫品牌代言 1則貼文賺1.5萬美元 毛小孩網紅 比人還吸金

編譯徐恆淑 |2018.08.11
1904觀看次
字級
如何靠網路賺進1.5萬美元?家中毛小孩或許能幫忙。你不必是A咖,你只需把寵物變成超級巨星就夠了。但千萬別聽聞此事就急急領養動物卻照顧不了,倒是已有寵物的人可以評估一下,你的毛小孩是否有潛力? 圖美聯社
如何靠網路賺進1.5萬美元?家中毛小孩或許能幫忙。你不必是A咖,你只需把寵物變成超級巨星就夠了。但千萬別聽聞此事就急急領養動物卻照顧不了,倒是已有寵物的人可以評估一下,你的毛小孩是否有潛力? 圖美聯社

編譯徐恆淑

如何靠網路賺進1.5萬美元?家中毛小孩或許能幫忙。你不必是A咖,你只需把寵物變成超級巨星就夠了。但千萬別聽聞此事就急急領養動物卻照顧不了,倒是已有寵物的人可以評估一下,你的毛小孩是否有潛力?

AdWeek預測,到2020年網紅行銷將達市值100億美元,就算不是「人類」的網紅也能分一杯羹。Mavrck的報告指出,品牌搭配寵物得到的回響比人多出89%。寵物一旦躋身「網紅」,1則貼文就能賺進1.5萬美元。

專事媒合網紅與品牌的#paid公司行銷與原創者關係的副總裁理查.王(音譯)說:「我們運用專有的技術,促成行銷者與來自全世界數以萬計的原創者合作。」#paid的客戶有網紅寵物柯基狗@tibbythecorgi及馬爾濟斯@toby╴littledude,#paid旗下有來自100多國的13000個網紅,曾與民宿網站Airbnb、可口可樂、宜家家居(IKEA)、Visa等品牌合作。

網紅與內容行銷軟體暨服務公司IZEA旗下則有幾百隻動物,該公司宣傳活動部門負責人西亞告訴財經網站Moneyish說,讓寵物代言時,務必讓圖片或影片的內容與聲音等情境有連貫性,她說:「就跟人一樣,寵物網紅本身及其特性也是一種品牌,不管貼出什麼東西,都要保持同樣的語調和口吻。」

寵物的行情如何?理查.王說:「這要看幾個因素,比如說,寵物合作的品牌有幾家,以及各家合作的價碼如何。一般是依照按讚或留言等回應數計價,每個互動回應就有1個價格,平均來說,每個回應約值0.5至1美元。」他估計有幾百萬粉絲的動物網紅,每年光與品牌合作就可賺進幾千萬美元,還不包括商品銷售會、廣告活動,或以特別來賓身分出場。

The Dog Agency及PetCon的執行長暨創辦人艾德沃茲說,頂尖網紅寵物的每貼1篇文,可以進帳1.5萬美元以上。不爽貓(Grumpy Cat)身價高達1億美元;世界最有名的博美狗Boo年收入100萬美元,包括為維珍美國航空代言,以及1本已發行11種語言的書。

28歲的雪梨是@tibbythecorgi的主人,這隻柯基擁有23.5萬名粉絲,合作品牌有居家用品電商Wayfair、寶路、思高百利(Scotch-Brite)。雪莉4年前貼出Tibby的照片時引起廣大回響,品牌主動找上門來。雪莉與Tibby最高曾收到5000美元的代言費,但他們不是什麼案子都接。

不論寵物品種是否系出名門,成功與否還是取決於內容能否引起網友共鳴。搶當網紅的寵物以汪星人和喵星人最多,特殊的寵物如豬、刺蝟,還有被營救的野生動物,因為跟一般常見的貓狗不同,所以很容易成為網紅。會引起網友關注追蹤的內容有幾個主要元素,比如能聽懂主人話、會耍把戲、很有耐心乖乖讓主人梳裝打扮的寵物。

如何讓寵物成為網紅?

設計分享內容 寵物喜歡什麼?網友關注什麼?寵物穿戴打扮賞心悅目嗎?為寵物調製的類飲品牠吃嗎?樣子好玩嗎?牠跟你去很獨特的地方冒險嗎?盡量提供人們想看的東西。

持續和粉絲互動 常貼文貼圖,最好每天貼。為貼文內容製造話題與評論,並到粉絲帳戶留言回應。

主動出擊 要經常出現在網路世界,善加運用切合的主題標籤,並參與網路社群互動。

本版與經濟日報〈酷科技〉周刊同步刊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