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議會搬上舞台 參選人尬一角

曹麗蕙 |2018.08.10
1848觀看次
字級
劇中的一幕是,會議主席如合唱指揮般站在台上,指揮提案委員以不同聲部、宣誓權力義務。圖/台北藝術節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二○一八台北藝術節邁向二十周年,首次由來自新加坡的鄧富權擔任策展人,以「ASSEMBLY為了……在一起」為主題,邀請十八國跨領域藝術家,推出三十檔展演。為展現出台北市民主、自治的特色,不少節目都強調「社群參與」,其中明日和合製作的《山高流水之空中》,就是一場沉浸式的劇場表演,廣邀不同族群,共同發聲!

會議主席如合唱指揮般站在台上,指揮著提案委員以不同聲部、宣誓權力義務,民主議會中熟悉卻戲劇化的場景,為《山》劇中的一幕。

《山》劇為明日和合製作所黃鼎云及柯智豪共同創作,以「倡議」為主軸,帶領觀眾共同參與一場「另類會議」,體驗社會資源分配及民主議會的程序。黃鼎云表示,中山堂八十二年的歷史發展中,是一個兼具政治性、社會性、公眾性、藝文性的空間場域,特殊性正呼應本屆策展主題ASSEMBLY(在一起),《山》劇就以此為發想創作,號召群眾暫時接管中山堂,廣邀社會各領域意見領袖一起參與演出。

他進一步指出,這次參與的包括NGO組織代表、雙北議員參選人、社群倡議代表等,他們擔任議會裡的提案委員,而現場觀眾也是演出的一員,可以投票,也有機會主動提案。

而這些在實際生活中,本就在做倡議工作的「素人演員」,會在演出中和觀眾席進行細項、深度的討論,議題包括精障者保護庇護等訴求,希望大家離開劇場後可思考更多未來與可能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