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 首闖冠軍戰

 |2018.07.13
1641觀看次
字級
英格蘭大門在延長賽第109分鐘被攻破。圖/美聯社
曼祖基奇(左)踢進致勝球,激動不已。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隊史第1張世足決賽門票,「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歷經連續3場淘汰賽「加班」,終於收進口袋!隊長莫德里奇直言,英國媒體、專家的看輕,就是他們贏下這場比賽的最大動力。

克羅埃西亞昨天在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4強賽戰到加時,靠著有傷在身的曼祖基奇第109分鐘左腳射門進球,以2:1力克英格蘭,隊史第5度參與世足以來,首度挺進決賽,成為史上第13支晉級世足冠軍戰的隊伍,將在台灣時間15日晚間11時與法國爭奪大力神盃。

人口僅420萬的克羅埃西亞韌性驚人,不僅連續3場淘汰賽全都踢進加時,而且全數都曾在比賽中處於落後,是世足史上第1支連續3戰克服落後進入決賽的球隊。

英國媒體、球評看衰克國的報導,克羅埃西亞球員賽前都已得知,全隊牢記在心,昨天展現高度凝聚力,以贏球證明實力。被喻為世界足壇頂級中場的莫德里奇不諱言,贏球動力就是來自這些批評。

賽前較被看好的「三獅軍團」英格蘭,開賽第5分鐘就把握自由球機會,由特里皮耶操刀勁射進入球門右上角,是自2006年貝克漢後,終於再有英格蘭球員在世足以自由球直接破門。

克羅埃西亞在下半場扳回一城,第68分鐘維沙吉柯從邊路直傳禁區門前,佩里希奇搶在英格蘭頭球解圍前,起左腳送進球門。

兩隊以1:1進入加時賽,是克羅埃西亞連續第3場「加班」,前2次通過PK大戰考驗,這回在第109分鐘由曼祖基奇進球當英雄,他在門前接獲佩里希奇的頭球助攻,起腳破門。

曼祖基奇賽後以「奇蹟」形容這場勝利: 「這是奇蹟,只有優秀隊伍才能像我們一樣勇敢,面對像英格蘭這樣的隊伍,在落後1球的情況下逆轉。」

下半場踢進追平球的佩里希奇則說:「為國家隊踢進重要一球挺進冠軍戰,長久以來的夢想成真。」他說:「4強賽對我們這種小國非常重要,開賽起步較慢,但全隊再度展現勇氣,又從落後1球的局面挽回頹勢。」

曼祖基奇、佩里希奇在此役後都累積世界盃4記進球,在隊史上並列第2,僅次於1998年世界盃以6球拿下金靴獎的蘇克。

落敗的英格蘭無緣爭取等待52年的冠軍,將在14日晚間10時與比利時爭奪季軍,重演分組對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