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 無掌男孩成鋼琴家

 |2018.06.26
11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沒有手指要如何彈鋼琴?俄羅斯一名男孩天生無雙掌、少一條腿,依然堅持追求自己的音樂夢,十三歲開始自學鋼琴,通過聽和弦來辨音,兩年後學習有成,還與室內管弦樂團一起登台演奏,表現感動無數民眾。

十七歲的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十二歲時被收養,因為身患殘疾,從沒有人認為他可以彈鋼琴,但羅曼諾夫從小就對音樂情有獨鍾,每每聽到鋼琴聲,便情不自禁想要演奏。

羅曼諾夫二○一四年開始自學鋼琴,並且在朋友和老師的幫助下每天堅持練習,技藝日益純熟;羅曼諾夫的養父母也十分支持他的音樂興趣,鼓勵他去上鋼琴課,提升技術,並為他買了一個合成器。

而羅曼諾夫也沒停下過腳步,他用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已經能夠運用自己手臂熟練地演奏鋼琴。羅曼諾夫曾說:「我一直對於古典樂情有獨鍾,起初只會一些簡單的,如〈耶誕歌曲〉,但現在已能學較高難度的樂譜。」

雖然彈琴時可以用義肢作為輔助,羅曼諾夫卻不喜歡使用它們,他相信用自己原本的雙手同樣能做很多事情,他也用行動展示了自己的決心和信念。

儘管先天條件不足,但羅曼諾夫不給自己的人生設限,他沒放棄追逐音樂的夢想,漸漸走上了正式的比賽場,並捧回一個又一個獎盃。羅曼諾夫曾應邀到國際知名組織TED演奏,並分享自身故事,成為勇敢追夢的表率;也讓自己的養母錄下他的演奏過程,並上傳網路,他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向人們傳達「天生殘疾在追求夢想道路上並不會阻礙你的前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