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生】 活出自己《標籤少女》

文/音兒 |2018.05.19
1514觀看次
字級

文/音兒

標籤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它能幫助我們將雜亂無章的資料清楚分類,方便尋找和使用。但若這些標籤是貼在人的身上時,造成的影響恐怕是負面居多,甚至可能造成心裡的陰影。

《標籤少女》是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和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的公益微電影。內容描述一名少女小宜,因母親過世後,個性較內向,因此被貼上不喜歡和人互動的標籤,遭到同儕排擠,也不敢表達內心的想法。在老師的協助下,逐漸打開心房。

看見小宜的故事,彷彿看見以前的自己。我非常喜愛唱歌,國中時親戚向家人表達,想幫助我實現當歌手的心願,但家人希望我繼續升學,將來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只能繼續將這個願望放在心中,等待實現的契機。

誠如片中老師說:「標籤只是人們的一種刻板印象,代表的是一種外在評價……很多時候,我們努力成為別人眼中希望看到的那個你,但那真的是你自己嗎?」許多人為追求名利而忙碌,忘了自己的初衷,最後甚至失去身而為人的基本元素:健康及快樂。這樣真的值得嗎?

看完此片,深刻體會最痛苦的不是為了工作或學業勞累,而是終日帶著面具,為了別人對自己的期待而努力,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為自己而活,追求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