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掌女孩 2度奪寫字冠軍

 |2018.05.15
14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九歲女孩安娜亞.伊利克(Anaya Ellick)的字跡比多數成人還美,日前二度拿下「尼古拉斯馬克西姆」手寫比賽冠軍,更讓人目瞪口呆的是,安娜亞沒有手掌卻能有這番成就。

安娜亞不用義肢,因為她認為這會減慢她的速度。而且她似乎也不須要義肢的協助,就能僅靠著雙手手腕抵住鉛筆寫字,拿下特優手寫獎。

安娜亞在格林布爾基督學校的老師莎拉.坎奈迪(Sarah Cannaday)表示,安娜亞很努力學草寫字,稱讚安娜亞是大家的楷模。

坎奈迪說,安娜亞的同學經常訝異她竟然能跟大家做得一樣好,有時甚至還更棒。

安娜亞兩年前也贏得同一個獎項。比賽主辦單位主管凱瑟琳.萊特(Kathleen Wright)二○一六年表示,評審對安娜亞的字跡感到「驚豔」,她說「安娜亞的手寫樣本可以與擁有雙手的正常人的手寫相媲美。」

學生必須有認知遲緩,或者具有智力、身體或發展障礙,才能符合「尼古拉斯馬克西姆」獎項參賽資格。雖然安娜亞身體有殘疾,但她自出生便學習克服一切,她會用缺陷雙臂將奶嘴放到嘴中,大一點後還自己找到玩積木的絕佳方式。

安娜亞的父母曾表示,當初發現安娜亞沒有雙手時候是很震驚的,而且很為她擔心。但事實證明,安娜亞是個早熟的孩子,她會學著自己繫鞋帶,自己梳妝打扮,在試圖尋求幫助之前會由自己來完成事情。安娜亞的母親比恩卡.密道頓(Bianca Middleton)表示,她的女兒從不抱怨,什麼都願意做的精神非常勵志。

安娜亞的父親說她想做的事還有很多,比如練空手道和體操。既然沒有雙手的安娜亞能贏得書法大賽的一等獎,那說明她一定可以完成她想要做的任何事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