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守護者一做40年

 |2018.03.06
5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對夫婦到了夏天便驅車至沉船岩(Wreck Rock)海灘露營,攜手在那當了四十年義工,每年記錄上岸產卵的海龜數量,並確保小海龜孵化後安全回到大海。今年,海龜回到沉船岩產卵數量創下新高,數十隻綠蠵龜來到沉船岩誕下後代,讓他們興奮不已。

夏天一到,麥克拉克蘭夫婦會到沉船岩海灘度蜜月,並在夜間觀察海龜。麥克拉克蘭太太說:「你會學到如何利用十五分鐘空檔補眠。」因為他們必須在晚間七時到隔天早上五時都要當「海龜守護者」。

對於產卵數增加,麥克拉克蘭先生說,今年的數字已經超越以往多年來,整個季節上岸產卵海龜數量。「牠們當中有些回來進行第二次產卵,每天晚上我們還能看見新的海龜到來。」

這對夫婦投身保護組織研究多年,不只在當地設立「海龜路過」的告示牌,也為設置保護裝置避免海龜卵受破壞,致力喚起大眾以及政府對這些動物的關注。

麥克拉克蘭先生自一九七一年來,一直幫助昆士蘭海龜研究保育計畫負責人林帕斯博士,擔任義工,每年耶誕節、新年他都在沉船岩度過,一九七七年結婚後,麥克拉克蘭夫妻倆第一次蜜月就是一起去觀察海龜,麥克拉克蘭太太笑說,「我那時沒想過婚後會有怎樣的生活,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她提到,有幸能躺在沙灘上目睹這些生物誕下牠們後代,就像是讓人「永遠不會衰老」的魔法。

麥克拉克蘭家的兩個孩子從小在沉船岩度過假期,這位媽媽驕傲的說,女兒成為了一名海龜博士,現在在美國工作當海洋生物學家,兒子則在這片海灘遇見了未婚妻,他們一家人的生活都因這片海洋而串連在一起。

沉船岩海岸長達二十三公里,大多數夜晚麥克拉克蘭夫婦都是分頭巡邏,並透過無線電溝通,隨時觀察海龜卵是否有遭受人為或是掠食者的攻擊。麥克拉克蘭先生說:「雖然我們大部分時間無法相伴左右,但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彼此合作。」夫婦倆預期下一個夏天,他們將會再回到沉船岩迎接海龜新生命到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