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眾人嘲笑 垃圾女孩變英雄

 |2018.02.08
11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環保愛地球不是口號,英國一名十二歲小女孩斯帕克斯(Nadia Sparkes)透過實際行動成為當地媒體焦點,原因是她每天騎行三點二公里,一路撿垃圾去上學,就算被同學嘲笑仍堅持不懈。

BBC報導,斯帕克斯在上學途中,只要看到垃圾都會撿起來,並裝進自行車的車籃裡。她說,這麼做只是出於維護環境。然而,當她每天載著一籃垃圾上學時,同學們總會對她指指點點,甚至還排擠她,還給了一個嘲諷意味的綽號「垃圾女孩」。但是,斯帕克斯絲毫不受影響,每天依然持續執行這項「環保任務」,一個學期過去了,她撿下三大箱的寶特瓶、鋁罐等垃圾。

一個契機下,一家行銷公司的員工傑佛利(Alex Jeffery)得知了小女孩的故事後大受啟發,於是立刻動筆,為斯帕克斯創作了一個超級英雄的卡通形象,並把「垃圾女孩」變成帥氣稱號,「斯帕克斯把這個星球放在第一位,她這樣就是超級英雄。」傑佛利說,他相當感謝小女孩對環境的貢獻,希望藉一個小小漫畫,激發全美的青少年能夠勇敢堅持自己的想法,做一些了不起的小事。

斯帕克斯的母親說,她很開心女兒的善舉能傳播出去,甚至被畫成漫畫,「就像關掉水龍頭一樣,自從這個故事傳開後,再也沒有人對斯帕克斯有任何負面評價了」。

現在,除了英國,在歐洲各地、美國、加拿大、紐西蘭都有了支持斯帕克斯的粉絲,臉書上還成立了一個「垃圾女孩隊」的社團,呼籲大家每天撿三件垃圾。

目前成員已逾八百人,網友們紛紛發布「戰果」,有人帶著年幼女兒騎三輪車載回垃圾,有人揪團全家大小並與好幾袋的廢棄物合影,許多人都感動於斯帕克斯堅持的精神,因而起身行動。

麵包車藝術家馬地(Ruddy Muddy)還專門畫了一幅〈垃圾女孩隊(Team Trash Girl)〉來幫大家加油打氣;另有公益組織大受感動,寄給斯帕克斯手套以及拾物夾,讓她能更方便拾取垃圾。

斯帕克斯表示,看到大家的回應有點不知所措,但她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喜歡自己,甚至影響更多人加入行列,「我已經不再只有一個人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