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十年縱橫南半球到北半球 《行者》新書上市

 |2018.02.07
11704觀看次
字級

作者慧是法師的文章,您一定在《人間福報》上展讀過,從中國佛寺參學之旅、日本千年古寺巡禮等等,現今將十年走過的記憶集結成書,期待您的看見。

 

從世界的最南端紐西蘭出發,歷經大陸千年古寺、東瀛島國,再西行回到佛陀的故鄉印度,慧是法師跨越十年的歲月,一篇篇書寫著人間行者的菩提慧眼。無論老松翠竹,鬱鬱黃花,出家僧侶超越世俗的細膩心眼,一木一葉皆自有拈花微笑的奧妙。而每至一處,當地的歷史、地理、人文,如行雲流水般躍然紙上,透過慧是法師攝影鏡頭的鋪陳,仿若我們竟也跟著尋走了一路,洗滌一身世塵。

 

這是一本不同以往的「旅遊文學」。旅者,有時單純的只為找尋回家的感覺;行者,從風光明媚中如實面對心的依循。無論山水風雨,無論行走駐足,行行重行行,腳步似歇非歇,步履卻更為身心一如,安然自在,走出曜曜如實的生命對話。

 

 

「行者」,永不止歇。「只有暫時離開熟悉的地方,再重新回來,才知道如何在原點上,去創新、去蛻變,這才是雲遊的意義。然而趕路中的你,是否聽得到沿途的風聲水聲?是否看得見周圍的古松奇石?」──慧是法師

 

📘請洽佛光山各別分院流通處、本山文教廣場、佛館四給塔洽詢購買,或至全省金石堂、誠品、網路書店購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