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答案

文/自在 |2018.02.02
4650觀看次
字級

文/自在

好多年前,有這麼一首相當簡短的歌曲讓人琅琅上口: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樣的擁擠呢?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就這麼一句話,譜成一首歌,傳唱一個年代。

很多時候,當你提出問題,你是真的想要一個答案,或是單純只想尋求共鳴,找人背書,獲得肯定,其實心意早已有了歸屬?

一如既擁擠又疏遠的星塵讓人泫然,很多問題並沒有答案,很多問題的答案需要很長很長時間去圓滿;很多很多時候,等你找到答案,卻發現自己早已忘了當時的疑惑是什麼。

然而,世界再多變,如果懂得反璞歸真,如果真能不忘初心,像孩子般真切盡情地笑、忘懷放肆地哭,保留最多的純與真……這是人類亙古以來捍衛與呵護的最初與最終吧。就像遙遙的星河,雖然明滅不定卻近乎永恆的存在。

你,看過幾場生死?身為恆河中的一粒沙,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汲汲的是什麼?奢望的是誰的記憶?又執著於誰的肯定?或者,只想要有自己的精采,毫不在意命運安排。

人的一生或長或短,雖只一瞬卻是自己的永恆,你是否營營於留下什麼,證明來過世上一遭?抑或渾渾噩噩只管揮霍生命。反正再如何也是一坏黃土。

每當我看到小孩子燦爛的笑顏,總會打從心底映照出滿滿的陽光,然後,相信世界上永遠有希望存在;相信人們永遠不乏為之努力、奮鬥的目標。

最複雜的問題,往往有最簡單的方法。也許,所有曾經質疑與追尋的一切,永遠能夠在最清靈的、最初始的哭聲與笑聲裡,找到答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