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房菜 木耳胡蘿蔔炒蛇瓜

文/江玉蓮 |2017.11.18
2093觀看次
字級
【我的私房菜】徵稿 以蔬食為主的私房菜。文稿六百~八百字,請清楚寫出作法比率配方等,及這道菜的特色或難忘等記事,並提供製作過程及成品等相片三~五張。信箱:mtnart19@merit-times.com.tw圖/江玉蓮
從有記憶起,每到夏天我家的餐桌上就會三天兩頭的出現這道簡單的菜餚。老實說,小時候甚至厭惡它的頻繁出現,今天我卻特別要介紹,不是它有多美味,只是這道菜蘊含了父母親的愛和感恩。 圖/江玉蓮
從有記憶起,每到夏天我家的餐桌上就會三天兩頭的出現這道簡單的菜餚。老實說,小時候甚至厭惡它的頻繁出現,今天我卻特別要介紹,不是它有多美味,只是這道菜蘊含了父母親的愛和感恩。圖/江玉蓮

文/江玉蓮

從有記憶起,每到夏天我家的餐桌上就會三天兩頭的出現這道簡單的菜餚。老實說,小時候甚至厭惡它的頻繁出現,今天我卻特別要介紹,不是它有多美味,只是這道菜蘊含了父母親的愛和感恩。

老爸以前是警察,只要調動我們便跟著搬遷,記得那年搬到多雨的基隆山上,老媽幾天就必需走著階梯下山採買,路途必經一戶人家的園子,有一次被垂掛在棚架上的蛇瓜嚇到跌坐在石階上,卻也因此認識這戶人家。爾後,主人便常送來各式菜蔬,而老爸卻獨鍾這一味。

兩年後回鄉,蛇瓜就如影隨行的年年出現在老媽的園子,我婚後回娘家,老媽也總是要我們帶幾條回家。當然漸漸的也變化出多種口味,但是今天這一味,是我深刻的記憶和回味。

材料:

蛇瓜1條、泡發木耳2朵、胡蘿蔔1條、蒜頭3小辦、鹽、水適量。

作法:

❶蛇瓜洗淨去皮斜切約0.3公分厚度。木耳(或香菇)切絲。胡蘿蔔切薄片,蒜頭切末備用。

❷起油鍋蒜末爆香,放入胡蘿蔔、木耳、蛇瓜,翻炒數下加入少許水,鹽巴適量,約2~3分鐘起鍋(不要炒太久,才可吃出蛇瓜清甜爽口的滋味)。

蛇瓜小檔案:

原產於印度,廣泛分布於東南亞。嫩葉嫩莖可食,肉質鬆軟有輕微的瓜腥味,煮熟後即轉化為香味,微甘甜。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