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經樓無我教示 陸收藏家獲啟發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7.11.17
126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中國收藏家協會成員包括副會長宋益群、樹化玉委員會會長樊振寅一行十八人,十五日至佛陀紀念館和藏經樓等處參訪,並到佛光山傳燈樓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會面交流,在場陪同包括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館館長如常法師等。

慈容法師敘述星雲大師來台弘法的艱辛,強調大師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和尚,如今在世界各地辦有五所大學,還有美術館、電視台、報紙,致力以教育、文化弘揚佛法;此外還有慈善部分如養老院、育幼院和雲水醫院等,說明佛光山雖然是佛教道場,但是在教育、文化和慈善等層面,都做了很大的努力。

樊振寅讚歎佛光山是國際型的寺院,極具影響力,而且人才濟濟,致力從事對社會有益的事,「在佛光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僅僅從藏經樓的命名,就可以看出星雲大師的智慧。」宋益群說,「藏」可以念做「ㄘㄤˊ」,也可念「ㄗㄤˋ」,但大師稱它為「藏(ㄗㄤˊ)經樓」,而不是「藏(ㄘㄤˋ)經樓」,「因為經典不應是『藏(ㄘㄤˋ)』起來的,而是要給大眾看的。」從這些點點滴滴中,都可以感受到大師沒有將佛光山當成是一己的,而是全然「無我」的展現。宋益群表示,星雲大師擴大出家人的意義,如實實踐佛法,「大師的一世精采,給予眾人深刻的啟發。」

宋益群說,此行成員都是一群奇石愛好者,希望將自己的喜好轉變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期盼有機會在此舉辦禪石展,展出具有禪意的石頭,讓更多人欣賞石之美,從石頭感受到禪心;石頭雖然沒有生命,但也能觸動人們的心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