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瘋狂老爸 攀峭壁沒問題

 |2017.11.15
2493觀看次
字級
九十四歲的瑞士男子馬塞爾熱愛攀岩,日前完成攀登最喜愛的「阿根廷之鏡」峰北-西壁。圖/美聯社
九十四歲的瑞士男子馬塞爾熱愛攀岩,日前完成攀登最喜愛的「阿根廷之鏡」峰北-西壁。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你說這是最後一次攀岩嗎?我不知道,一百歲再說!」九十四歲的馬塞爾(Marcel Remy)享受在高空與風奔馳的日子已超過八十年,住在瑞士山邊的他,日前更攀上了當地一座獨有的大型石灰石平板「阿根廷之鏡」(Miroir d'Argentine),陪同的兩個兒子直呼:「他真的是瘋狂老爸!」

一九二三年馬塞爾出生在瑞士的一座山邊,從小就見到很多登山客,心中更嚮往著未來也要成為他們的一份子。長大後,馬塞爾在當地火車站工作,絲毫不影響他熱愛高山的心,甚至與日俱進,他在三十歲結婚後,還傳授很多人登山攀岩的技巧,其中,包括自己的兒子們。

「我第一次爬上阿根廷之鏡是在五十年前!」馬塞爾回憶,當時他還帶著十三歲的大兒子克勞德(Claude Remy),以及十歲的小兒子伊夫(Claude Remy)上山,「很多人告訴我,兒子太年輕不能爬,但我不在乎。」兩個小男孩長大後,都成為瑞士著名的登山運動員,從小陪著父親登頂至今,馬塞爾有許多照片都是出自於兒子之手。

其實在風光的背後,隱藏著一段傷心的過往。馬塞爾十九歲時,全家碰上了雪崩,他的母親和姐姐不幸罹難,家裡的房子也被摧毀了一大半,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失去熱愛攀爬的心,去年二月這位老人家還以攀登來慶祝自己九十三歲的生日。甚至他還曾熱愛玩滑雪,不過在做了髖關節手術後,這位爺爺也不得不服老,不能再碰滑雪板了。

今年春天,馬塞爾突然想到要挑戰自己,再次爬上陡峭的「阿根廷之鏡」,讓他的兩個兒子提心吊膽。伊夫認為,爬上阿根廷之鏡的難度比以往共同攀登的山來得高,並提出許多疑慮,如體力等問題,「我猜老爸只有百分之十的成功率」。

這位九旬的爺爺為了證明自己,在天氣冷時窩在健身房鍛鍊;天氣熱時就去戶外攀岩,繞阿爾卑斯山做一些低難度攀登。直到日前,父子三人成功花了七小時完成攀爬,甚至還用滑翔傘下山,他很感謝兒子們的支持,以及信任,還有導演把這段過程拍下來,將為馬塞爾拍一隻紀錄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