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將歡樂散播給大家

 |2017.11.14
80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以逗趣的舞蹈表演,為「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閲有趣」的活動揭開序幕。

  「文化深耕 書香生活 閱讀閲有趣」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盛大舉行,大慈育幼院的開場表演節目為《大阪城的姑娘》,表演者秉持著「給人歡喜」的精神,以逗趣的舞蹈演出,博得台下貴賓及學童們的滿堂彩;而星雲大師希望藉由大慈育幼院的表演,將歡樂散播給大家,讓來佛光山的大眾皆能將歡喜心帶回家。

  大師將大慈的孩子當作「佛光山的王子、公主」,到世界各地弘法,總不忘帶當地的文物回來給孩子,為大家講述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平日不論事務再繁忙,也會抽空來關心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和孩子們接心。之後,信徒日漸看到了師父們的發心,也開始捐地、捐錢、捐物資、當義工,使得大慈育幼院能一點一滴的擴建,佛光山的王子、公主也前後累積超過一千人。

  四十多年前,因大師的一念慈心,收養了幾個孩子,卻也開啟了為眾生解決「生」苦的慈善事業,這種「天下的兒女都是我的兒女、天下的父母都是我的父母」的無私奉獻,正是佛陀精神的真諦、人間佛教的落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