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線上課程-「MOOC大規模線上開放線上課程」

 |2017.10.30
1747觀看次
字級

自媒體時代來臨,媒體工具使用容易,網紅、直播的出現讓生活周遭時時刻刻充斥大量訊息,每個人都是媒體傳播者,學生接觸媒體的管道多元,並對於新媒體的使用已超乎想像,根據教育部調查,學生每週平均花費在媒體上的總時數,已超過在學校上課所花費的時數。但從美國選舉到卡達事件,假新聞假消息的散布已經可以惡意到影響一國外交及經濟層面。媒體識讀教育顯得更加的重要,英國、加拿大等皆已將媒體素養教育納入正規教育體系中,讓學生自幼就學習媒體思辨能力及保有媒體公民權的監督及正當使用。

十月美國在台協會將舉辦「MOOC大規模線上開放線上課程」,主題是與媒體素養相關的英文學習,利用社群媒體、部落格、電視、影片和podcast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媒體中來增進英文能力,並了解媒體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為期五週的免費課程由美國國務院和賓州大學共同合作,順利完成課程者將會獲得結業證明。課程期間AIT也會在台北和高雄安排數次見面交流。

 「媒體素養與提昇英文能力」English For Media Literacy,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www.ait.org.tw/zhtw/mooc-zh/
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劉慧雯談媒體素養
時間:11/3(五)晚上06:30~08: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10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