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數位學習 開放各界修習

 |2017.10.30
35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因應數位時代趨勢,台灣大學預計於十一月成立「數位學習中心」。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表示,線上課程學習的磨課師(MOOCs)蔚為風潮,未來將透過計畫性實施,開放社會各界自由修習,並協助準新鮮人從高中銜接至大學。

此外,為符應國際趨勢,台大未來也擬參考宜蘭大學作法,正式納入三學分磨課師進畢業學分中,但限制為台大教師所開課程。

台大推動磨課師行之有年,除了在校生,也開放對岸學生修習,二○一三年開設的「秦始皇」和「機率」兩門課甚至有萬人搶修。張耀文說,磨課師的最大優點就是不限年齡、隨時隨地都可學習。國外如史丹福大學、麻省理工等頂尖大學皆非常盛行;中國大陸過去五年來在教學上的重要變革,也包括規定每校均須成立教學發展中心,讓實體課程轉成線上化,每年投注的經費是台大的好幾倍。

未來台大將如何走出新出路?張耀文表示,除了向外推廣、開放退休的銀髮族等族群研修,觸角也將向下延伸至高中、甚至是國中、國小端。

台大表示,未來中心成立後,初期將以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所開設的現行課程為主,後續再延伸至高中端的銜接課程,讓準大學新鮮人能更快跟上腳步。目前學生在考上大學之後的銜接課程,仍大多數是實體課程,未來透過線上方式,盼更能克服距離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