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大觀 之三

文與圖/《全球中央》提供 |2017.10.22
1162觀看次
字級
印尼野生動物園內企鵝在水中悠游,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圖/《全球中央》提供
新加坡動物園裡的亞洲小爪水獺。圖/《全球中央》提供
科摩多龍是印尼野生動物園最大賣點之一。圖/《全球中央》提供

文/《全球中央》提供

世界各國知名的動物園,因為當初成立的原因和所在位置的動物各不相同,形成特殊的風格和特色,以下便介紹幾個特色動物園的特殊之處。

印尼野生動物園 互動很療癒

文/周永捷

印尼「野生動物園」位於距離雅加達大約二小時車程的茂物(Bogor),最大特色就是旅客可以自己駕車遊園,近距離餵食和動物互動。

占地一七○公頃的野生動物園,是印尼最大的動物園,除了茂物外,在泗水和峇里島也都擁有分園,峇里島的分園還推出森林狩獵小屋。

旅客來到這裡,除了車子之外,人和動物之間沒有其他阻隔,大人小孩近距離直擊各種動物、親暱互動,相當療癒。而這個動物園,也擁有幾乎所有世界各地和當地的動物,例如最大賣點就是印尼當地的保育動物科摩多龍。

科摩多龍是現今世上體型最大的蜥蜴,平均體長二至三公尺,成年的科摩多龍重約七十公斤,力氣足以擊倒一頭牛,食量大到生吞整隻豬都不是問題。除了體型和利齒的優勢外,科摩多龍的毒液非常致命,即使是水牛被牠們咬上一口,也會因為無藥可救的感染而死去。

此外,這裡還有犀牛、馬來熊、白老虎、鱷魚、獅子、紅毛猩猩、大象等約二千五百多種動物。

旅客駕駛汽車進入攻擊性動物區域時,會被告知並要求關閉車窗通過,園方也派駐人員看守。雖然旅客不能打開車窗和車門,但仍然可以近距離看到四周動物的活動。

新加坡動物園 知性之旅

文/黃自強

逛新加坡動物園可不輕鬆,而是一趟生態的知性之旅,在茂密的熱帶雨林中探索超過二千八百隻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尤其,園內有超過四十種不同的活動,包括動物餵養、合影、表演或騎乘等。

這裡除了動物園外,同時也含括了裕廊飛禽公園、夜間野生動物園、河川生態園。值得注意的是,河川生態園裡有大熊貓凱凱和嘉嘉,受到觀光客喜愛。因此,想要利用短短行腳新加坡時光,深度了解動物園生態,還真是一大挑戰。

動物園裡的亮點多到數不完,如果利用早晨時光遊園,有機會可以看到亞洲大象群們如何享受晨浴。當走進依索比亞大裂谷區,這裡有極具特色的狒狒、北山羊、胡狼、凹嘴鶴。這裡也有全世界第一個紅毛猩猩自由活動的專區,看牠們自由在樹上擺盪攀爬。

為了讓小朋友能有親自體驗機會,這裡的動物園也有全球唯一能和紅毛猩猩做近距離接觸並共享早餐地點。尤其,明星動物表演更是小朋友最愛,諸如海獅如何翻身、潛水等海洋動物表演,也能看到大象如何工作和嬉戲,了解大象和馴象員之間的微妙互動。

如果逛累了,四周隨處都有食物補給站,絕對能盡興而歸,臨離開前也別忘了添購野趣紀念品,留下美好回憶。

新加坡動物園占地約二十八公頃,於一九七三年開幕,也是世界十大動物園之一,每年吸引超過百萬遊客參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