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 灰白髮一樣時尚

文/Judy朱 |2017.10.20
2632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Q請問,五十歲左右,頭髮灰白,在不染髮的自然本色下,衣服的顏色與樣式應如何搭配選擇?

A 首先恭喜你,有一頭時尚的髮色,雖然不是全白,但還是很 cool!以下幾個造型建議,將讓灰白髮色成為你獨一無二的風格。

髮型部分:

1. 剪一個俐落、有型的短髮,會讓你更容易穿得有型。

2. 如果想留長髮,就需定期保養,以確保髮質光澤細緻。髮型以能夠梳理整齊,綁成馬尾或一個髮髻為首選,及肩的長度也是不錯的選擇。

服裝顏色:

1. 石榴紅:這種充滿活力、具飽和度的色彩,能呈現灰白髮色的獨特性。如果擔心紅色太過引人注目,下半身可搭配中性灰,展現既優雅又個性的造型。

2. 葡萄酒色:如果覺得紅色太過搶眼,葡萄酒色也能為灰白髮加分不少。

3. 芭蕾舞鞋的粉紅:這種粉紅色,有柔情氣韻卻不會太過甜膩,很適合五十歲左右的你,也能和灰白髮色相呼應。

4. 青檸檬色:這種與灰白髮對比的色彩(冷色搭配暖色),更可撞擊出衝突的美感。

5. 秋楓褐:混合著大地色和橘紅色,在帶些寒意的秋冬,能為你的灰白髮色增加溫暖的感覺。

6. 濱海色:這種帶點灰色調的霧藍色,和冷色調灰白髮十分協調,也能為你加分。

7. 深藍色:同樣能和你的髮色相合,但建議與較女性化的顏色做搭配,例如粉紅色、粉桃紅或酒紅色,才不會顯得太剛硬。

8. 鬱金香紫:建議口紅搭配柔和的粉紅色,再加一點唇彩,更可突顯紫色的高貴氣質。

服裝款式:

1. 簡潔的線條:突顯灰白髮色的個性美,讓你看起來俐落有型。

2. 今年秋冬流行的不對稱剪裁,也能展現你的品味,例如:不對稱的裙襬、肩線或前短後長的服裝,都是好選擇。

3. 運動風:帶點運動元素的服裝,例如滑雪夾克、寬鬆運動褲、復古繭型夾克或充滿設計感的羽絨外套,都能呈現你的活力。

4. 質感好、剪裁佳的服裝:下垂的臀部、變粗的手臂、日漸凸出的小腹、厚實的背等,才能得到完美的修飾。即使你保養得宜,但質感好、剪裁佳的衣服,更能展現出灰白髮色的時尚感。

Judy's小叮嚀:

有了適合的髮型,再談服裝的顏色及樣式,否則一頭沒有型的灰白髮,很難穿出好的造型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