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講座 指引幸福人生

人間社記者妙紀宜蘭報導 |2017.10.20
4112觀看次
字級
為接引不同階層民眾,佛光山蘭陽別院首度舉行「名聲天曉幸福講座」,十五日至二十日一連六天,帶給廣大民眾獲得幸福指南的法寶。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住持覺來法師致贈《星雲之道》一書給楊定一博士(左)。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澎恰恰(左)說唱人生與蘇孟賢等合唱。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妙紀宜蘭報導】為接引不同階層民眾,佛光山蘭陽別院首度舉行「名聲天曉幸福講座」,十五日至二十日一連六天,帶給廣大民眾獲得幸福指南的法寶。

講座分別邀請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黑幼龍,主講「快樂工作、快樂生活」;知名藝人澎恰恰、張芳瑜、曾志遠等,主講「文化心、修行路」;心理學家鄭石岩主講「心理調適與成長」;作家楊定一主講「活出快樂就是活出生命的全部潛能」;哈佛醫學院講師許瑞云主講「創造幸福家庭關係」;佛光山寺副住持慧開法師主講「從人間佛教談生命的永續經營」,每場次宜蘭民眾皆獲益良多,法喜充滿。

人間佛教 開啟心靈鑰匙

首場是黑幼龍主講,當天雖是風雨加交,但許多慕名者仍擠爆會場。黑幼龍教導民眾「愛要能說出口」,對那些愛你、幫助你的人,你有多久沒有抱抱他們、對他們說出心中的感謝?他指出,感恩不只是對他人的回饋,更會經歷豐富的感情交流。並引領現場民眾以感恩的對話互動,場面熱絡。聽眾許桂英表示,首次踏進蘭陽別院,就像回到家一樣溫馨。

澎恰恰帶領團隊以「說唱人生」,帶來一場心靈音樂的饗宴。民眾林富豪說,看到澎恰恰說唱,覺得人生就是要給人歡喜,做人有時已經很苦了,透過聆聽幽默的說唱,不但紓壓,更讓心情開朗起來。

鄭石岩教授以人間佛教的觀念,引領民眾如何在生活、工作、家庭中得到心理調適與成長,也從個案輔導中解開民眾的疑惑。聽眾游乾然分享家人近日為工作煩惱,特地帶家人前來聆聽講座,給他一把開啟心靈的鑰匙,做自己心中的如來。

為楊定一講座而慕名前來的民眾,更是絡繹不絕,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楊定一分享禪修的體驗與生命呼吸的對話,說明每個人活在世上都希望快樂,但難免會經歷不少大小創傷。他教導民眾如何在生活練習「臣服」與「參」究我是誰,讓自身意識不再受限於一時的想法、一時的遭遇、一時的喜怒哀樂,而是走向一個寬廣及全面的理解。他說,讓「臣服」與「參」究一點一滴的滲透頭腦運作,並直接穿透源頭,甚至融化煩惱的根源「我」,透過練習,必然能迎接本具的光明,活出生命的快樂。

帶領禪修 寧靜磁場強大

民眾林嘉琪分享,透過楊定一帶領體驗禪修,當下獲得無比的寧靜,現場近一千五百人,在楊定一帶領中,沒有任何一點聲音與雜念,感受到大眾專注與平靜在相互穿透。楊定一也強調,在佛光山蘭陽別院帶領禪修,寧靜的磁場與感召力特別強大,這裡真是一個寶地。

最後住持覺來法師特別贈送《星雲之道》給楊定一博士,蘭陽別院的知賓們也在楊定一簽書會後歡喜合影留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