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全集》100所圖書館與大學獲證典藏

整理/邱靖茜 圖/張簡承恩 |2017.10.16
2538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為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董事趙元修、西來大學董事趙辜懷箴伉儷解說星雲大師法語。

  《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典禮12日於國家圖書館舉行,共有三十四所公共圖書館、六十六所大學圖書館,總計百所圖書館受贈典藏。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全集》是大師一生的行誼寫照,也是他的智慧結晶,這次贈書不僅是為圖資事業盡一分力,也為國家文化大業注入活水源頭,「各圖書館會做更好的典藏,提供大家閱覽與專家研究人間佛教之用」。

   台大副校長張慶瑞認為,星雲大師三百六十五冊《全集》所表達的也就是人生的無常智慧,以及人間萬物的生滅,能在圖書館中讓所有人接觸到大師的智慧法語,對台灣未來發展和思想塑造會深具啟發性。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林一平指出,《星雲大師全集》可分為一般性閱讀與學術性研究兩種。以學術性而言,可視為哲學工具書,對於研究宗教與哲學有許多幫助。此外,《大師全集》用佛教的思想,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傳播,在宣揚人間佛教上有鼓勵民眾向上、向善的正面力量,林一平指出,全集對一般民眾在生活中具有教化與淨化的功能,也屬於普羅大眾閱讀的書籍。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周燦德表示,365冊《大師全集》代表星雲大師的弘法人生,他感謝主辦單位將全集贈給各個大學,讓萬千學子接受大師的智慧啟迪,是崇高的善行。醒吾科技大學非常珍惜《大師全集》,校方會闢一個專區,宣導、鼓勵學生閱讀,從書中獲得人生智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