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佛光工作坊凝聚弘法共識

陳玲芳 |2017.10.09
225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新山報導】理事會議六日進行佛光工作坊分組座談,昨舉行綜合報告,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及祕書長覺培法師共同主持,勗勉大家透過分組討論,共享寶貴經驗,為推動人間佛教凝聚共識。

佛光工作坊分為數位弘法傳播、寺院本土化、信仰傳承、弘法人才培訓、環保與心保等五個主題,綜合報告由五個分組的代表輪流上台分享。

數位弘法傳播組呼籲,全球道場即是宣傳平台,全球佛光人要運用社交媒體,構建龐大的正能量網絡,傳達正信佛法,是很大的影響力量。

寺院本土化組強調,英文對佛教的國際化非常重要,建議加強語言、風俗、習慣、教育等四方面的本土化,弘法要有善巧,有時在寺院門口的一個微笑,讓來者有回家的溫暖,就是最好的接引。

佛光山傳承架構包括童軍團、佛光青年團、佛光會員等,在三十至四十五歲間出現斷層。信仰傳承組報告,此階段佛光人忙於工作與事業,除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外,也可針對全球重視的「地球節」社區服務,把流失的青壯會員找回來。

弘法人才培訓組鼓勵多以讀書會吸引年輕人,曾有青年表示讀了《佛光菜根譚》後,書中很多觀念現學現賣,在生活中非常實用。

環保與心保組的報告,別出心裁地用黃梅調唱出佛光人力行環保的心聲:如何從地球的角度看地球,進而拯救地球,傳達環保及心保對地球的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