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10決議 理事會議圓滿落幕

記者妙傑、陳玲芳新山報導 |2017.10.09
2917觀看次
字級
印度清奈佛光協會致贈禮物予國際佛光會,由心保和尚(左三)代表接受。圖/人間社記者鄒寶業

【記者妙傑、陳玲芳新山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二○一七年理事會議,昨日在馬來西亞新馬寺圓滿落幕,二○一八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將於佛光山舉行,佛光人相約明年台灣見。

總會長心保和尚勉勵大家,透過會議自我提升,做個自利利他、自覺覺他的菩薩。心保和尚首先感謝大眾,從世界各地來到新馬寺;同時感謝承辦單位新馬寺、馬來西亞協會及星馬泰汶印所有護法信眾、義工,因為大家有共識,就能溝通、合作,進而產生弘法大力量。「大家來參與會議,能擴展我們的法界,開拓我們的世界,這就是大師說的『共識與開放』。」

自我肯定 傳法無盡

「此次的會議,即是佛法的延伸。佛法講無盡燈,佛光會秉持著無盡燈的理念,燈燈相傳。」心保和尚表示,佛光會是國際性的組織,透過會議,能夠讓大家對自己、對佛教更有信心;透過佛法,了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肯定自我與諸佛菩薩是平等的。

接著祕書長覺培法師在大會中宣讀十項議案,分別是:

一、推廣《星雲大師全集》,透過徵文比賽、佛學會考、論壇等方式,將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散播各地,同時贈書與全球各大學、圖書館及學術單位,裨益人間佛教的發展。

二、積極落實「佛教本土化」,促進宗教及社區聯誼,以尊重當地文化為基礎,走入各國社會,使當地民眾從認識、接受到融入,散播人間佛教之美好,進而擴大佛教信仰人口。

三、提倡「佛教信仰傳承」,鼓勵學佛從幼兒開始,透過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兒童入學禮、成年禮等活動,成立三好人生。

四、培養「人間佛教弘法人才」,鼓勵佛光人接受弘法人才培訓,包括宣講員、檀講師、監獄佈教師、讀書會講師等,使佛光人從弟子到老師,傳播佛法真義。

五、佛光會「數位弘法傳播」,善用現代科技,使人間佛教的理念能深入各個不同的年齡、族群,讓正法在雲端流傳。

六、推動「環保與心保」,持續推動各種環保行動,如植樹、淨灘、淨山、簡樸生活等淨化人心的各種修持,讓社會大眾從環保到心保,帶動地球正能量。

七、廣納各種人才,成立本會「人才庫」,使佛教增加弘法助緣,延續未來發展。

八、培養三好童軍,並鼓勵參與二○一九年在紐約鹿野苑舉辦的「第七次世界佛光童軍大露營」,讓各國佛光童軍與世界接軌,拓展國際視野。

九、鼓勵資深青年成立分會,善用青年專長,共同承擔護持佛教、組織永續發展的責任。

十、通過明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於台灣佛光山召開,由中華總會承辦,大會日期由總會祕書處發函公告,歡迎各協會組團參加。

為了感謝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各協會代表致贈各國特色禮物予大會,由心保和尚代表接受,包括:印度紗麗披巾、歐盟十五國紀念錢幣、書籍等,見證人間佛教的國際化與本土化。

在心保和尚見證下,本次承辦單位星、馬、泰、印、汶五國佛光協會,將國際佛光會會旗移交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最後,全體佛光人在〈佛光會會歌〉及〈惜別歌〉中圓滿此次會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