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禪淨共修 祈願世界和平

人間社記者陳彩鳳新山報導 |2017.10.09
3738觀看次
字級
馬來西亞首次舉辦禪淨共修法會,二千人獻燈祈福。 圖/人間社記者蔡榮豐

【人間社記者陳彩鳳新山報導】配合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二○一七年理事會議,二千名來自全球三十八個國家、地區的佛光會代表以及大馬信眾,昨日齊聚馬來西亞新山依斯干達教育城體育館,參與首次在大馬啟建的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全場座無虛席。

法會開始之前,居鑾明吉摩國中管樂隊以佛光山組曲歡迎蒞臨會場的信眾們,接著,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表演二十四節令鼓、新加坡佛光山獻上敦煌舞、佛光青年演出律動舞。

祈福法會由九位法師主法,包括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南非南華寺住持慧昉法師、佛光山美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以及慧祥法師、慧浩法師、慧了法師、慧性法師、慧培法師、慧尚法師,與來自佛光山全球各道場的近百位法師,一同領眾至誠持誦爐香讚、觀音聖號、大悲咒、八十八佛大懺悔文、讚佛偈、念佛、拜願、佛寶讚,場面殊勝莊嚴。

功德回向 激發善美

慧傳法師開示,大眾參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會議,可謂功德殊勝,除了共同學習如何行三好、四給、五和,還見證了新馬寺落成,更得以參與佛光山在馬來西亞首度啟建的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希望代表們將此功德回向法界,藉由禪淨共修激發內心的善良與美德。

「解在一切佛法,行在禪淨共修。」慧傳法師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對禪淨共修的詮釋,表示祈福法會意義非凡。「處在世界天災人禍不斷的時代,我們總是希望內心有更多的力量,解決所面對的問題,通過念佛祈求諸佛菩薩給我們加持的同時,也念出心中的佛性,再進一步地開展精進與慈悲,必能圓滿心中所願。」

燈燈相續 開啟佛性

法會圓滿之前,兩千盞心燈隨聲聲彌陀聖號亮起,共同為個人、家庭、社會、國家和全球祈願祝禱和平,光光相照,燈燈相續,會場呈現一片祥和。現場播放星雲大師〈獻燈祈願文〉,字字句句向佛陀祈願,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隨著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結束,代表著「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二○一七年理事會議暨新馬寺落成典禮」一共五天的系列活動全部圓滿,各國佛光人帶著滿滿的法喜及感動歸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