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童話藝術看見創意

圖與文/愉凡 |2017.10.08
1353觀看次
字級
大稻埕——手的裝置藝術
駁二特區—姐弟情深一起坐在紅磚牆上
連韓國的古屋巷道中——「蜘蛛人」重現帶來意外驚喜。
騎腳踏車的時光
北海道的「函館」金森倉庫旁

文/愉凡

出外旅遊除了觀賞美麗的風景,還可能會發現一些令人會心一笑,充滿童話的景象,看見那些童稚趣味的創意設計,自然心情也會受到感染,跟著快樂起來。

在一處賣場的廣場上,古早款式老舊的腳踏車,個頭不高的哥哥正努力的騎著,妹妹毫不畏懼的坐在後座上,兄妹倆開心出遊的表情,不由得令人回想起年幼時光的點點滴滴,似曾相識的畫面、曾經經歷的童年往事、天真可愛單純的快樂,就算摔倒受傷被處罰,回味起來依舊美好、深刻、難忘。

大稻埕的「偶戲博物館」,是棟富有歷史古蹟的建築,不僅可以觀看偶戲製作過程、創意表演,亦是懷舊文物跟老照片的展示空間,是個全家可以一起前來玩樂的好所在,館外有手的藝術裝置,表現出戲鬧玩耍的意境,來此可讓人穿梭回到「布袋戲」的童年時光。

駁二藝術特區內,一對姐弟情深同坐在一起,充滿甜美笑容的畫面,正當夕陽西下之際,紅磚牆上的背影感覺非常溫馨,能夠有手足的陪伴,不管是做任何事情,還是遇到任何問題難關,都能成為一輩子溫暖的回憶,曾經共同度過的日子,再回首盡是幸福滿溢。

北海道的「函館」金森倉庫路旁,小女孩插腰等待小狗的模樣,甚是生動可愛,讓我想起當年養的寵物也是這般疼愛有加,這樣的藝術創意裝置物,讓人在旅遊的同時,亦能欣賞到創藝純真的樂趣。

連韓國的古屋巷道中,不經意也能發現童心未泯的創作,在古老舊建築物上,讓電影中的「蜘蛛人」現形,新鮮的創意帶來意外的驚喜,這也是在觀賞古蹟建築時額外的收穫。

每個大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莫忘初衷當回孩子,重拾童年的純真觀看世界,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讓您展開歡顏富足心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