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資本論》 中文繁體版250萬字問世

郭士榛 |2017.10.08
1436觀看次
字級
馬克思《資本論》第一卷出版距今一百五十年,台灣將首度取得權威中文譯本繁體版授權,出版全三卷,共二百五十萬字,近二千八百頁。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表示,人們對馬克思不是盲目的崇拜,就是憎惡他,但大多數人沒有讀過他的《資本論》。圖/聯經提供

文/記者郭士榛

馬克思《資本論》第一卷出版距今一百五十年,台灣將首度取得權威中文譯本繁體版授權,出版全三卷,共二百五十萬字,近二千八百頁。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表示,人們對馬克思不是盲目的崇拜,就是憎惡他,但大多數人沒有讀過他的《資本論》。

馬克思預言資本主義的內部矛盾會導致自身滅亡,被新的社會主義社會形態所取代。而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之間的矛盾,最後將導致由工人階級奪取政治權力。

林載爵說,《資本論》是影響人類文明的思想巨著,秉持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應有《資本論》的信念,為台灣補足經典閱讀的這個漏洞。

聯經出版在對外宣傳文字上寫著,十九世紀的資本主義型態與二十一世紀已大不相同,但只要資本主義仍左右我們的生活,馬克思與《資本論》對階級意識的啟發就會一直發揮影響力。林載爵說,馬克思的預言並未實現,但是他對資本主義的說明完全正確,只要還有資本主義,《資本論》就可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當今世界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聯經是唯一取得中共中央編譯局正式授權,國內研究馬克思的學者萬毓澤認為,編譯局的中文翻譯「相當正確」。現在聯經投入十多人編輯團隊重新校對,轉化成台灣讀者慣用的譯名,也重新製作索引,編輯工程浩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