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賀詞 多元融和 造福東南亞

 |2017.10.08
2450觀看次
字級

拿督王乃志(馬來西亞首相政治秘書)

新馬寺完全落實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希望透過新馬寺的教育理念,栽培出更多有使命感的新生代。穆斯林祈禱室的設施,顯示新馬寺不只宣揚佛教,也扮演宗教和諧的功能。

丹斯里許子根(馬來西亞前首相署部長)

在星雲大師及覺誠法師的領導下,佛光山新馬寺肯定會成為馬星兩國,甚至東南亞,最大的佛教弘法和人文教育中心。在科技配合之下,更廣大的佛光普照,法水常流。

廣品法師(新加坡佛教總會主席)

新馬寺著重教育的理念很好,如兒童能獲得良好的啟蒙,將為他們建立健康與正確的人生觀。

禪亮法師(馬來西亞佛教總會副總會長)

所有規畫符合現代社會和年輕人的需求,有效提升寺院與社區的教化功能。新馬寺落實「寺院學校化」的理念,引領了本地佛教向前跨步。

張瑞慈督學(大馬教育部副部長特別事務官)

新馬寺貫徹無處不在的教育理念,整體設計友善,兼顧各個方面,是一站式和完善的教育中心,尤其開放予各宗教徒及老師和學生使用,是非常好的概念。

拿督斯里鄭金財(新山中華公會會長)

新馬寺是一所佛教弘法中心,也是教育中心,在淨化人心、營造和諧社會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拿督卜佛海(《星洲日報》編務總監)

欽佩星雲大師的遠見,新馬寺的落成,不僅象徵人間佛教在馬來西亞遍地結果、茁壯成長。在國家社會充滿挑戰的時刻,深信馬來西亞佛光山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促進種族及宗教的和諧。

祝家華(南方大學學院校長)

新馬寺落成後,將是星馬甚至是東南亞的重要地標,在宗教、教育以及文化領域產生深遠影響,讓新山社區有更多善的環境因緣,培育更多人才。

張文獅(士古來國光二校校長)

這座校園式建築的落成,讓民眾感受到各界對教育的熱忱。很榮幸國光二校能與新馬寺毗鄰。

鄭美珍(新山寬柔中學校長)

邁入科技發達時代,孩子的價值觀若有偏差就會引發社會問題。新馬寺舉辦很多文教活動,相信可以提升新山地區的人文素養。

羅李阿昭(佛光山榮譽功德主)

感恩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二十多年前,選擇在此建寺的遠見。寺院附設的教學設備,相信能培養更多出色的青年。

丁順財(佛光基金會董事)

新馬寺的落成造福了南馬區的居民,任何年齡、族群、宗教的民眾都可前來參訪,無疑落實了大師「共識與開放」的理念。此外,新馬寺結合科技與教育理念,打造三好圖書館、三好兒童館,是孩子課餘的好去處。

郭榮文(馬來西亞佛光山資深功德主)

雖然新馬寺沒有華麗莊嚴的雕飾外觀,但寺內所提供的教育設備,不僅是孩子的教育場所,也是他們培養優良德行的好地方。

魏彣錐(國際佛光會新加坡協會東區分會創會會長)

對柔佛州政府的開明深表感恩。希望所有佛光人善用新馬寺的設備,好好珍惜新馬寺的一草一木。期許未來新馬寺能夠成為完整的教育中心,造福星馬泰印地區的佛友,培養更多弘法人才。

Ina Redd Denton(國際佛光會檀講師)

對馬來西亞融合多元種族、多元文化與多元宗教的特色印象深刻。新馬寺注重教育與人文關懷,各年齡層都可在此學習,相信於未來有無限的發展潛能。

陳居(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財務長)

新馬寺規畫完整、重視教育,且義工發心、法師用心,一定能接引更多年輕人加入佛光會行列,成為重要的佛教青年人才庫。

吳志揚(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法制長)

新馬寺的功能性完整,是東南亞最大的文化教育中心,以教育為主軸的建築特色,非常適合舉辦大型演講及各項活動。相信所有來這裡的人民必定可以充電滿滿。(人間社綜合報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