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屠殺 擁槍團體籲管控撞火槍托

 |2017.10.07
1088觀看次
字級
一名退休木匠在拉斯維加斯地標「歡迎來到拉斯維加斯」招牌附近的草坪上,豎立五十八個白色十字架,悼念槍擊案的五十八名死者。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賭城大屠殺案造成美國近代史上最慘重的死傷後,美國議員們周四紛紛呼籲禁止槍手裴德克當天使用的「撞火槍托」裝置,而向來反對任何槍枝管制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意外地也改變態度,籲中央政府重估這項槍械改裝的合法性。

「撞火槍托」裝置能有效的將半自動步槍變成按住扳機就可連續發射的全自動武器。

NRA意外轉換態度或為「撞火槍托」的更廣泛辯論敞開了一扇門。NRA發聲明說:「NRA呼籲美國菸酒槍砲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立即檢討這些裝置是否符合聯邦法規。NRA相信,設計來讓半自動部槍發揮全自動步槍效果的裝置,應受到更多的管制。」

總統川普五日在白宮被記者問到是否會討論禁止撞火槍托時,首度鬆口說「很快就會研究這個問題」。

槍手圖展開更多攻擊

另外,有關槍手裴德克意圖在美國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展開更多攻擊的消息陸續曝光。芝加哥布萊克斯頓酒店指出,一名與裴德克同名者於八月在該酒店預訂了房間,但沒有出現,當時有數十萬人包括前總統歐巴馬的千金瑪麗亞,正在當地參加混合各種音樂類型的常年大型戶外音樂節。

此外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裴德克曾上網尋找波士頓的資料,而引發他或計畫更多攻擊陰謀的猜測。

調查人員亦繼續對裴德克的菲律賓裔女友丹利問話。她向調查人員指,裴德克受精神問題困擾,夜晚睡覺不時會尖叫,並高呼「我的天!」,也會痛苦呻吟。但當局指並不足以斷定裴德克因此成為冷血殺手,犯下這宗槍擊案。

另外,全國廣播公司(NBC)也報導,調查人員也正追查一名神祕女子的身分,她被人看見在賭城槍擊案前曾和裴德克在一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