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提異議 綠修憲案退程委會

 |2017.10.07
8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領銜提出的修憲草案,因刪除前言裡「國家統一前」、「自由地區」、「大陸地區」字眼,且把兩岸定義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被國親質疑是「兩國論」版的提案,昨天在立法院院會處理時,親民黨團提出異議,全案被退回程序委員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被問到是否需修憲變更領土時表示,要看社會共識。但他說,社會在進步,國家也在進步,憲法應該與時俱進,「我一直深信,社會進步到哪裡,我們的國會自然而然就會修訂到哪裡。」

不過,對綠營提出的修憲草案,賴清德僅說,尊重立委提案,他個人的政治主張可毫無保留,但若談論到國家未來的方向或政策,屬於總統的職權,他不方便在此時表達意見。

至於修憲案在立院一讀闖關失敗,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現階段提出的內容,應先獲民進黨內部共識,再尋求對外的共識。他也強調,這是一個假議題,立法院真的通過修憲案,還要先進行全民公投,若貿然提出,不只對執政黨造成困擾,對全民而言,更成為個人操作的議題。

對國民黨團批評是「兩國論」修憲草案,蘇巧慧說,不管是國民黨或親民黨立委,大家如果認為政府效率不彰、憲法應該要修改,最應該做的不是批評,是趕快提出自己的版本,「我很期待他們的版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