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慶晚會 歡迎帶國旗進場

 |2017.10.07
13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今年國慶的國旗、國號爭議,台中市長林佳龍昨首度回應;林佳龍說,帶有色眼光看世界,看出去都是有色的,對國家的愛在日常生活中,歡迎大家帶國旗進場參加國慶晚會。

今年國慶晚會移師台中,台中市邀請年輕藝人、樂團演奏,走出過去「四海同心」的晚會風格;不過相關邀請卡沒有國旗與國號,引起各界質疑。

林佳龍說,過去國慶晚會比較老套,今年到台中舉行,注入活力與創意,活動精采最重要;他認為對國家的愛在日常生活中,而且是自動自發的表現,不要太政治化,歡迎大家帶國旗進場,台中市重要街道也已展示國旗。

他強調,期待各界用正面思考,看待社會進步與發展,不要把國慶晚會過度政治化,現在年輕人都用生活化方式愛台灣,這才是台灣的希望。

國民黨點名台中郵局在國慶前拆除國旗,被點名的台中郵局說,沒有接到要拆除國旗的訊息,台中市一百一十九個支局為迎接雙十國慶來臨,昨天都配合國慶,在門口懸掛國旗或設置國旗立旗,「門口的國旗正在飄揚」。

饒慶鈴:想掛卻難買到

媒體實地訪查發現,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上的郵局向上支局職員,昨天一早就架高梯子,在郵局正門口上方,懸掛小國旗,郵局辦公室入口處,也擺設大幅國旗,民權支局門口也放置國旗立旗。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副議長陳宏宗、議員吳秀華合購一百面大國旗,昨天上午十一時,懸掛在台東森林公園外的臨海路段,想拋磚引玉,希望重現國慶日旗海飄揚景象,但饒慶鈴感慨:「國慶日想掛國旗國旗卻難買,這是很有趣,也很奇怪的現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