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拆國旗?藍營轟

 |2017.10.07
1595觀看次
字級
迎接國慶,台北郵政博物館旁的南海郵局,只見小國旗,未見大國旗。 圖/杜建重

【本報台北訊】蔡政府「不愛國旗」被在野黨指控的事件又多一樁: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天舉行記者會,指控中華郵政發函給各地郵局,要求「綜合評估」是否懸掛國旗。台中郵局隨即響應,要求所轄各局除了三處建築外,其餘各局都不要懸旗,並要在十月十日前拆除完畢。他批評,由此可以看出,民進黨就是想把中華民國弄掉。

對此,中華郵政昨天澄清並無此事,強調為迎接雙十國慶,各地郵局都配合節慶布置,並無國慶日不掛國旗的情形。

洪孟楷出具中華郵政的內部公函指出,代理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是出身高雄市府的陳菊愛將,一看到主張台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四天後(九月十二日)就發出這分拆國旗公函,目的是想拍賴清德馬屁。

這分公文的主旨是,「函知本公司及各局局屋懸掛國旗事宜」,其中指出依據內政部「辦公處所管理手冊」規定,「各機關得於適當地點設置旗桿,以備升降旗之用」,因此總公司、郵政博物館、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與各等郵局,應一律設置旗桿懸掛國旗。各級支局部分,則授權各等郵局考量地緣特性、局屋環境及人手安排,綜合評估是否懸掛,並且將結果向公司回報核備。

台中郵局於二十九日回報總公司,表示未來考量環境與人手,將僅在所屬民權大樓、英才大樓、郵件處理中心三地懸掛國旗,其他各局均不懸掛。並且已經通知轄下二十五處支局,將原有的旗桿拆除,於十月十日之前完成。洪孟楷質疑,中華郵政要求各地郵局評估轄下支局是否懸旗,還要函報總公司核備,讓人懷疑是綠色恐怖,逼迫各局以拆旗表現「忠誠」。他表示,賴清德院長應下令所屬各政府機關,絕對不要再搞「去中華民國化」,如果賴清德不願對此公開表態,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代理董座:

沒做任何拆旗指示

洪孟楷說,根據國旗法第十條規定,政府機關應樹立旗桿,每日升、降旗,中華郵政卻要求所屬拆掉旗桿與國旗,時限還正好是國慶當天,這是觸中華民國的霉頭,還是存心挑釁?

中華郵政表示,近來有民眾投訴國旗破損髒汙或未依規定升降旗,經理部門認為若無法維護旗面、落實每日升降旗,反而不尊重國旗,授權各責任中心因地制宜評估是否繼續懸掛國旗,但也規定總公司、各地郵局及台北郵件處理中心等五十三處設旗杆掛國旗。

代理董事長王國材也說,經理部門為尊敬國旗提出檢討,他沒有做過任何拆旗的指示。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台中郵局回報將保留總局所在的民權大樓、郵務科的英才大量與郵件處理中心,此三處都有保全人員二十四小時值班,畢竟依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相關規定,無論上班日與否,三百六十五天都應升降國旗,一例一休以後,郵局營業時間減少,部分郵局周六上午營業,不是所有支局都有足夠的人力。

她說,台中郵局把拆除日期定在十月十日前,純粹巧合,與國慶日完全無關,勿以政治解讀。為迎接雙十國慶來臨,各地郵局均配合節慶布置局屋,適度妝點門面,沒有國慶日不掛國旗情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