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舊時光 今年中秋,依舊甜甜的

文/詹志超 |2017.10.04
2159觀看次
字級

文/詹志超

回想小時候,最期待的節日,除了過年,就是中秋節了!

然而,童年吃月餅並不在「爭奪」月餅的大小,更不在「精挑細選」喜愛的口味,在乎的卻是──月餅的包裝禮盒。

想起早期月餅禮盒的形狀,樣式其實很簡單,除了最常見的四方形,還有流行的圓形之外,就屬六角形最酷炫了!然而時至如今,隨著審美觀念的不同,過去這些簡易的包裝禮盒,似乎已不合潮流,也不復存在了。

後來的禮盒,款式多且樣式繁複,層層疊疊,就像裹著許多層漂亮衣服的芭比娃娃一樣,令人驚豔。只不過因為環保意識的抬頭,為避免過度包裝造成資源的浪費,如今禮盒的樣式,漸漸又趨向簡單卻不失精緻的包裝。

小時候的我,會把許多月餅盒蒐集起來,當這些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禮盒堆疊起來後,宛如一座堂皇的城堡,而我那純真的赤子心靈,就住在這一座城堡裡。看著「禮盒城堡」,滿足的心情由眼神流瀉而出,常不知不覺手舞足蹈了起來……這真是童年最美好的記憶啊!

記憶中的成長歲月裡,每年到了中秋,不論是天陰、天晴、天風、天雨,陪伴在身旁的除了明月,更有那香味滿滿的月餅禮盒,特別是禮盒裡甜美的記憶。

童年的中秋,有著甜甜的記憶;今年的中秋,依舊是甜甜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