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 聯合開學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 |2017.10.04
159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九月三十日舉行佛光兒童班、青少年班暨婦女法座、三好爸媽聯合開學典禮,逾三百名學員聯同親友出席。開學典禮首度由佛光道場和佛香講堂聯合舉行,學員代表擔任司儀,場面溫馨熱鬧。

佛光山港澳總住寺永富法師讚賞擔任司儀的青年表現優秀,能直下承擔很了不起,家長送子女在道場和講堂學習,是明智的選擇。開學典禮邀請美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出席,永富法師表示,大家要發願組團參訪西來寺,「在佛光山能接觸萬種人,能前往世界各地的道場交流。」建議日後的聯合開學可加進長青班,學佛小孩不會變壞,學佛的老人更有智慧,投入佛光教團終生學習,大家必能感受到幸福美好。慧東法師歡迎大家參訪西來寺,鼓勵青少年學習多種語言,廣交善友,令知識更豐富。

典禮上學員宣讀〈入學誓願文〉,家長見證子女入學宣誓感到開心和自豪,安心讓子女接受正確的生命價值觀。三好兒童李彥沚和鄭焯軒接受司儀訓練,珍惜難得機會並勇敢嘗試,覺得很有成就感。佛光青少年班學員分享,在道場上課有很多學習機會,也更有信心與人溝通。

「學佛並非只有拜佛念經,而是有動有靜。」三好青年鍾瑋峻表示,星雲大師的三好理念,改變了他過往放任的性格。三好青少年班導師林俊文是第一期的老師,轉眼已七年,「可以為培育社會未來棟梁出力,工作再忙碌也要授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