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麵包灰姑娘誤入鏡 變身名模

 |2017.10.04
19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自傳《沙漠之花》一書描述作者華莉絲原本是索馬利亞沙漠的遊牧女,在逃出非洲後輾轉成為國際名模的真實故事。而類似的情節也發生在奧里薩古納(Olajumoke Orisaguna)身上,原本只是在街頭賣麵包維生的年輕媽媽,誤入歌手拍街景照,意外搖身一變成為時尚模特兒,有人叫她「奈及利亞灰姑娘」,最近更開拍了電視節目。

CNN報導,二十八歲的奧里薩古納原是奈及利亞西南部奧遜州(Osun State)的一名髮型師,已婚並育有兩個孩子,但因收入太少,只好離開丈夫孩子,到大城市拉格斯(Lagos)賣麵包,每天從下午兩點半一直賣到晚上十一點,一天大約只能賣掉價值二十美元的麵包,獲取僅一美元的微薄利潤。

某天,奧里薩古納一如往常地在頭上頂著一袋麵包上街販售時,英國饒舌歌手天霸泰尼(Tinie Tempah)也在街頭拍攝宣傳照,這時奧里薩古納恰巧走進攝影師貝洛(TY Bello)的鏡頭,不過此時的她感到困惑,因為有人叫她快點走開,又有人說別動,貝洛開口問她:「我可以把你拍進去嗎?」奧里薩古納點點頭,於是拍下一張照片。

事後,貝洛在Instagram分享她的作品,沒想到不少網友對照片中這位年輕女子產生興趣,「每個人都在問我她是誰?也是模特兒嗎?我想她絕對應該當模特兒!」貝洛認為這是一顆未被發掘的璞玉,於是藉由網路的力量找到了奧里薩古納。天霸泰尼隨即決定和她合作拍攝系列照片,讓她登上時裝雜誌的封面,頓時聲名大噪。

現在奧里薩古納已和一間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也很快地接到拍攝通告,這一切的改變讓她不敢相信,現在的收入不僅讓一家人生活無虞,甚至有建造商CEO被她的故事所感動,主動提供她以及兩個孩子就學基金。

「即使我的生命不是這麼完美,但我內心充滿著許多感謝。」奧里薩古納表示,自己身邊許多貴人,她的父母看見孩子這樣成功都非常高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