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善待身邊的另一半——《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文/敻林 |2017.09.23
1634觀看次
字級

電影一開始,似乎要觀眾覺得,男女主角的戀情進展得非常順利。若以搭交通工具來比喻,他們搭的是「高鐵」應該不為過。就像男主角高壽(福士蒼汰飾)第一次跟女主角愛美(小松菜奈飾)要手機號碼、第一次以電話邀約、第一次牽手等,從不會遭到女主角的拒絕,好像是前世修來的好緣分。這麼美的愛情是會遭到天譴的,原來男女主角的時間是交錯的,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高壽每次和愛美見面的時間都是第一天,而愛美則是最後一天,那麼,誰比較珍惜見面相處的時間呢?

於是,男女主角每次一起做的事: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告白、第一次親吻、第一次暱稱對方等,愛美都會流下喜極而泣的淚水,並不是愛美愛哭,而是愛美知道,這一刻的美好回憶,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等待,才會再次和高壽邂逅。難怪愛美面對高壽時的情緒,彷彿生離死別又悲又喜,差點精神錯亂。而他們最終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愛情,所以不願以吵架、冷戰度過這千載難逢的戀愛時光,而是積極地想用畫的、寫的、拍照的,留下戀人的笑容和戀愛的甜蜜,因而使得這份戀愛彌足動人、淒美。

世間的男女,總是認為戀愛是最美的,因為戀愛是不穩定的,卻是刻骨銘心,特別是戀愛的人最容易做出一些傻事,常會出現一些戀愛症候群的症狀:不管相距多遠的距離,只要戀人一呼喚,彷彿就會瞬間移動,跑到對方身邊。或者,不斷地以信件轟炸對方,信箋裡只為傳達三個字。甚至,到服飾店瘋狂搶購服飾,總要以最帥、最美的姿態,出現在戀人眼前。

曾幾何時,戀愛一旦落入日常軌道,就不再以迷人的面貌出現,私心認為對方永遠會在家裡等待;永遠會帶著笑容;永遠會健康活著;永遠會展現最美好的一面,但是事與願違,所以不再珍惜,甚至棄如敝屣。而這部電影是否在告訴世人,在日常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中,仍然要善待身邊的戀人或另一半,珍惜眼前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