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搞穿越? 像極古畫主角

 |2017.09.20
14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前有一位日本女學生來台灣旅遊,到故宮博物院看展時意外發現一幅元代帝后的肖像畫,居然與自己極為神似,讓她覺得不可思議而分享到推特上,造成一股轉載旋風,事實上在逛美術館時,發現自己「前世」的現代人似乎不少,國外網站「boredpanda」整理一系列網友發現「時空旅人」存在的證據。

德語中的「doppelganger」意指「分身」或「面貌極其相似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人們也許會見到沒有血緣關係,但卻長得很像的陌生人。為了找出更多這樣的例子,加拿大魁北克文明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日前從全球募集七點五萬張照片,打算利用臉部辨識軟體,比較現代人與先人的樣貌,以期找出六十對穿越時空的「分身」,並將於明年十月公布。

「boredpanda」整理的排行榜中,被網友票選第一名是一位女子在美國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與法國古典油畫大師布格羅(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一八九一年繪製的〈破水罐〉合影,網友還留言:「她可以和博物館說這是她的畫像,然後搬回家!」

另外,還有一名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音樂系教授杜芬(Ross W. Duffin),參觀加州諾頓西蒙博物館(Norton Simon Museum)時,意外發現自己與十七世紀荷蘭畫家比傑爾特(Jan van Bijlert)的〈持矛穿鎧甲的男子〉長得很相像,並在他的推特寫道:「忘了帶我的頭盔來!」這幅畫作已有近四百年的歷史。

排行榜中,不僅出現容貌、髮型相似的「分身」,還有人特地裝扮成跟畫作相同的服裝。一位男子看完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一幅十六世紀義大利佚名畫家的〈戴決鬥手套的紳士肖像〉後,再次到訪時,特地穿上紅褲子與這幅迄今已有四百五十五歲的畫作合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