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盈餘不課稅? 財部:不考慮

 |2017.09.20
10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聽取稅改方案報告,與會官員表示,目前還在預告期,仍在聽取各界意見的階段,沒有所謂的政院傾向甲案或乙案。針對經濟部建議保留盈餘課稅降到零,財政部官員表示,完全廢除會嚴重衝擊公平面,加上稅損高達三二八億元,「這是不會考慮的事」。

官員指出,稅改方案預告期到十月五日,行政院會在預告期屆滿後才會拍板,在預告期間不可能也不應該有任何的態度及立場,普遍來說,民間稅改團體對於稅改方案都持正面肯定的態度,對未來推動立法將是一大助力。

對於不少工商業界希望保留盈餘課稅調降到零,財政部官員表示,稅改要兼顧效率面與公平面,目前稅改方案將未分配盈餘稅減半,在效率面已有著力,完全廢除會對公平面有嚴重衝擊,加上稅損高達三百二十八億元,「財源要去哪裡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