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與女兒的諾言 經108天 陸爸開車到美國了

 |2017.09.19
12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歷經一百零八天,穿越二十六個國家,大陸南京老爸黃海濤開車,把剛成為大一新生的女兒從南京送往美國西雅圖大學,完成這一場「瘋狂的旅行」。他說:「這場旅行讓女兒用腳步丈量這個世界,當她與不同膚色的人面對面交流時,這些閱歷將使她受益終身。」

據陸媒報導,黃海濤談起這次「瘋狂的旅行」,黃海濤說:「女兒初三時休學一年,和我一起自駕歐亞大陸北極之旅,回來後就有個約定,要是她能自己考上美國大學的話,老爸就開車送她去美國。」結果女兒今年真的收到美國西雅圖大學社會學系的錄取通知書。

黃海濤決定遵守諾言,開車橫穿歐亞大陸,親自將女兒送到西雅圖。從今年初開始,黃海濤就著手準備簽證、攻略等問題,「為保證安全,我們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凡是經過的國家,我都聯繫當地華僑和領事館,如果有什麼事可以及時聯繫。」

黃海濤和女兒從南京向北出發,六月進入俄羅斯國境,其中,他們參訪了二○○四年發生「貝斯蘭人質事件」的校園,恐怖分子挾持學生、教師和家長作為人質,導致三百六十多位無辜者喪生。當父女兩走進校園體育館,眼淚就落下,牆上掛滿了遇難者的照片,最小的孩子才九歲,悲傷頓時籠罩全身,「一百多天以來,女兒時常說,走的路愈多,愈覺得自己知識的淺薄,學習的重要。」

這對父女之後又經土耳其、希臘、瑞士、法國、德國、比利時等國家,八月初,他們乘坐英吉利海峽隧道火車進入英國國境,在那裡辦理車輛託運手續,然後飛到美國。不過,直到九月初才收到美國海運公司發來的郵件,通知到美國紐瓦克港提車。

日前父女倆到達西雅圖大學,由於美國媒體都曾報導過他們的「瘋狂旅程」,校方原本想為他們特別辦歡迎儀式,不過被黃海濤婉拒,「孩子是來讀書的,靜下心來學習才是最主要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