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向星辰,腳踏實地

台中市新民高中 張又方 指導老師:李昀 |2017.09.18
1769觀看次
字級

人生就像是一座座高聳入雲的山峰,很少有人能夠一鼓作氣順利攻頂,你是否還記得攻頂那一刻支撐你的那股信念是什麼呢?美國前總統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曾說:「目向星辰,腳踏實地」。漫漫人生路總會遭逢失望、挫敗,甚至萌生想要放棄的念頭,但那高掛天際間的閃爍星辰卻不斷指引深陷迷途的我們,以穩定踏實的腳步走出眼前的險仄小徑,而這最終都將化作永遠烙印在心中的一道美麗風景。

每個人心中所建構的夢想星圖都不盡相同,它彷彿離自己好遠好遠,以至於許多人都把夢想當成逃避現狀的一個出口,表面上說得多麼了不起似的,但卻缺乏付諸實行的勇氣,以至於夢想永遠只能束之高閣,成為遙不可及的「空想」。記得高二結束的那一年暑假,我突然徹底失去了對音樂的熱情,又或者說從來沒有熱愛過,更明白原來自己向來只是在捏造一個熱愛音樂的假象,每當班上同學熱烈地討論未來的志願時,我只能在一旁微笑沉默以對。面對迫在眉睫的升學壓力,我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這才發現舞蹈才是自己的最愛,我差一點就要和自己的「夢想」擦身而過了!

為了能距離「夢想」更近些,每一天的拉筋、下腰、練舞都是我的日常功課,猶如撕裂般的疼痛讓我意識到這條路有多難走,但是我不害怕疼痛,我害怕的是自己沒體驗過疼痛就放棄,每一次的練習時我心裡只有一個不斷響起的聲音,一個只要閉上眼就會聽見的聲音,它不斷地提醒我:「目向星辰,腳踏實地」,猶如暮鼓晨鐘般讓我一路走來無所畏懼,勇敢前行。我相信一個成功的人所擁有的不只是過人的才能,而是能始終堅持一種信念,一步一腳印地往所建構的夢想走去。

其實,我們都無法預測追逐夢想的過程中發生怎樣的難題,猶如登頂過程中隨時而至的暴風雪總會阻擋前進的腳步,但又有誰不是如此呢?如果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與堅持到底的勇氣,人們將會迷失在茫茫天地之中而不知何去何從。我願自己永遠可以目向遠方的星辰,不會失去心中的夢想藍圖;我願自己永遠可以腳踏堅實的土地,堅持走自己的路——這是我的人生信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