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學佛營 大專生從心出發

人間社記者普競雪蘭莪報導 |2017.09.15
1304觀看次
字級
馬來西亞青年從打坐中安住身心。 圖/人間社記者顏昕湉

【人間社記者普競雪蘭莪報導】為提升對正信佛教的認識、加強對人間佛教的奉行,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大專學佛營,近三十位大專院校生八日聚集佛光山東禪寺,在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的勉勵後,出發前往位於文丁(Banting)的Tadom Hill Resort,展開充電之旅。

不同以往在教室上課的方式,營隊將教室搬到戶外,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此次課程注重自主學習,大專生需靠自己的心態來達到最佳學習效果。配合主題,除了素烤聯誼和破冰,主辦單位也安排如正念訓練、山水禪、團體動力學、歡喜義工行等系列活動,讓學員趁著即將開學前的空檔,放慢腳步,從心出發,重新開始。

對許多人而言,黑暗令人心生恐懼,大會設計的課程「黑暗探索」,在大自然寧靜的氛圍中,引領大家內觀自性、安住身心,讓自己輕鬆走出黑暗,邁向光明。如音法師告訴學員,「覺有情」即是菩薩,希望青年能效仿菩薩「自覺覺他、自利利他」的精神,不畏困難,廣度有情,以佛法啟發更多眾生。

主題課程中,馬來西亞東禪佛教學院教務長妙豪法師講解《勸發菩提心文》,說明發心立願的力量及八種心願——邪、正、真、偽、小、大、偏及圓的差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