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火車廂 說高屏鐵橋世紀故事

 |2017.09.13
2404觀看次
字級
屏北社區大學利用舊火車廂為高屏舊鐵橋說故事,美麗的車廂彩繪吸引小朋友駐足。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有百年歷史的高屏舊鐵橋(下淡水溪鐵橋),曾是許多人拍婚紗的熱門景點,屏北社區大學最近利用舊火車廂為鐵橋說故事,五節車廂分為生態車廂、文學車廂等,昨天開展就讓民眾驚豔萬分。

高屏舊鐵橋位於高屏兩縣市交界,一九一四年啟用、一九九二年除役,是台灣唯一列為第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梁。鐵橋多年前連續受到颱風重創,高雄端已發展為特色公園,屏東端受風災影響一度沒落。

屏東縣文化處委託屏北社區大學將舊鐵橋空間再利用,活化鐵橋旁的五節舊火車廂,規畫為歷史車廂、文學車廂、生態車廂,及凌雲國小以兩節車廂展現的「凌雲號」。

這項「聽鐵橋說故事」展將展至年底,第一節車廂介紹鐵橋歷史,第二節車廂的「鐵道詩文集」有屏東作家郭漢辰所寫的〈鐵道詩文〉,讀來十分動人,第三節車廂展覽高屏溪畔溼地、野鳥等生態資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