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滿16座大滿貫金盃 蠻牛再起 納達爾男單稱王

 |2017.09.12
973觀看次
字級
納達爾笑納生涯第3座美網冠軍。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31歲的世界球王「蠻牛」納達爾,在10日美網男單決賽以6:3、6:3、6:4拍落南非好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繼2013年後再度1年2冠,笑納生涯第3座美網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累計第16座大滿貫金盃,和宿敵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19座僅有3座之遙。

此役雖然安德森發出10記Ace球高於納達爾,但首度闖大賽決賽的南非好手,非受迫性失誤高達40次。對於擅長紅土的納達爾而言,能在硬地封王意義非凡,也幾乎確定他在年終前都能穩居王座。這個賽季之前,幾乎沒有人料想到納達爾會再次強勢崛起,可是西班牙天王用自己的冠軍表現,讓許多預言家都閉上了嘴。

奪冠後的納達爾沒有狂熱慶祝,某種程度上是因為決賽過早失去了懸念,但更大的原因,則是如今的納達爾已能坦然面對勝負。去年賽季末的時候,納達爾的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9。在2015年和2016年連2個賽季,他受膝傷困擾,連4大滿貫賽事的4強都進不去,有人認為,「蠻牛」顛峰已過。而本賽季納達爾浴火重生,3度闖進大滿貫賽事決賽,除在美網奪冠外,還在羅蘭.加洛斯拿下史無前例的第10座法網冠軍獎盃。

納達爾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封王之後,回想小時在家鄉馬約卡島(Mallorca)被譽為天才少年,還有這一路走來,身兼教練的叔叔東尼(Toni)對他的影響。

《法新社》報導,此次美網,是長年教導納達爾打球的東尼最後一次隨他出戰大滿貫賽。之後東尼會退出教練團,專心指導納達爾的網球學院。

納達爾賽後致詞時提到,在他總以意志力克服膝傷煎熬的生涯裡,東尼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沒有他,我可能永遠不會打網球。能有個像他一樣總是鞭策我的人,我滿心感激。因為他帶給我動力,我才能熬過生涯遇到的所有困難。」

納達爾2008年摘下北京奧運網球男單金牌,締造生涯「金滿貫」的豐功偉業,至今除了納達爾,只有阿格西(Andre Agassi)有此成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