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雙辛然配奏捷 詹詠然 首座大滿貫冠軍

 |2017.09.12
1154觀看次
字級
詹詠然(右)、辛吉絲奪下美網女雙冠軍,兩人開心捧起獎盃。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007年就打進大滿貫女雙決賽,我國女網好手詹詠然這10年來曾3度挑戰大滿貫金盃,卻都以失望收場,直到昨天凌晨和「瑞士公主」辛吉絲在美網女雙決賽以6:3、6:2拍下捷克組合荷拉戴卡/絲妮柯娃,才終於迎接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十年磨成一劍,詹詠然在收下65分鐘勝利後,和辛吉絲緊緊相擁,眼眶泛起一層薄霧的她感性說:「能贏下我第一個大滿貫真的很驚奇,尤其我有辛吉絲在身邊。我曾經數度打進最終戰,這才是第一次真正拿到金盃,對我真的非常非常特別。」

兩人精彩球技,完美搭配,俐落演出,讓現場上萬名球迷給予最大掌聲鼓舞。詹辛組合可獲得67.5萬美元獎金,每人平分可得33.75萬美元。

她在2007年和莊佳容打進澳網和美網決賽,2015年和大陸「金花」鄭潔再闖澳網最終戰,但3度挑戰金盃都失手,今年終於在壓軸大滿貫終結冠軍荒;這也是她2月和辛吉絲合作來的第7座金盃,且「辛然配」仍保持完美的決賽100%勝率。

世界排名升到生涯新高第3位的詹詠然形容,自己就像活在夢中一樣,「這是段非常驚奇的旅程,自從我們決定合作,這就代表我要和偶像一起打球,我們要並肩作戰,這對我整個生涯是很重大的一步。」辛吉絲前天打下詹詠然胞妹詹皓晴、摘下混雙金盃,昨天再將生涯大滿貫金盃數累積到第25座,頒獎典禮時還特別一一點名詹詠然的親人及團隊成員。

詹詠然奪冠後也在臉書粉絲團發表聲明,解釋台北世大運混雙4強賽退賽始末,「很抱歉道歉和說明晚了些,但因我必須先專心在場上。身為運動員,只有拿出更好成績,才能不辜負球迷們對我的支持和期待。」她也向搭檔道歉,「特別向混雙搭檔謝政鵬說聲對不起,抱歉沒能一起奮戰,在家鄉主場得到更好成績。」但謝政鵬回應,沒看詹詠然聲明,詹詠然也不須對自己道歉,「好好跟球迷們說清楚就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